烽火通信谨慎跟随下一代广电网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6 08:44: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6/2010,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表示,广电播出机构新任务为建设IP电视和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广电总局正在组建技术工作组,制定NGB(下一代广电网)标准。从市场看,虽然预估NGB投入建设有近千亿,但各方反应较为平静。烽火通信(600498)也称目前市场重心仍放在电信运营网,NGB虽重要,但还是潜在市场,不过公司的NGB相关部门于今年提升了级别。

    王效杰在第八届亚洲传媒论坛上称,三网融合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正在试点阶段。2010年到2012年为试点阶段,2013年到2015年为推广阶段。三网融合给广播电视系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其中,升级现有广电网络是重中之重。但由于广电网分散在各地,运营主体多元,网络也是自成体系,各自为战,没有互联互通。为了成功建设NGB,广电总局首先从技术上来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

   据介绍,广电总局正在组建技术工作组,包括制定标准和加快产业开发等。同时还在推动三网融合试点,建设示范区,就是说12个三网融合的试点城市,也是示范区的建设城市。

    市场人士称,事实上,广电总局几年前就已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态有意推进NGB建设,但截至目前,承担初步规划工作的技术工作组正在组建,这很难让相关企业对NGB建设的推进表现出足够热情。加之以前广电系在推进卫星电视及发展CMMB(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过程中,业内许多企业在跟随中损失惨重。很多公司开始变得谨慎起来。

    烽火通信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电总局发力推进NGB建设的具体内容尚不清楚,公司目前关注的及市场重心放在电信运营网上,而像广电NGB这种行业网,虽然份额很少,但也是公司的潜在客户和市场,对公司是重要的。

    与烽火通信一样,因广电NGB建设发展,光迅科技(002281)也被部分券商推荐,但光迅科技市场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的业务范围很少涉及广电网络领域。

    即便如此,有关光通信器材和设备的市场依旧被市场看好。光大证券分析师周励谦称,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宽带、三网融合的发展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电信运营商通过增加资本支出的方式加大了对光纤宽带的投资,智能电网也进入规模试点阶段。不管广电NGB建设推进的快慢,多方需求有望使光通信器材和设备的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