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兴通讯母公司谋求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23 08:41:5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3/2010,【IT商业新闻网讯】(记者 丁乙乙)与旗下控股上市公司中兴通讯相比,作为母公司的中兴新(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多年来可谓低调。然而2010年以来,中兴新突然从幕后走向,以自有品牌频频出现在各大展会,这样不寻常的举动引人注目。

   12月17日,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作为“中兴通讯”的创立方和控股人,中兴新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多元化投资集团公司,有意将旗下原本为中兴通讯配套服务的通信产品生产部门独立包装上市。今年以来,中兴新对外力推自有品牌机柜产品并建设自己的渠道体系,就是为了这一目标进行的第一步行动。

   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中兴新方面的确认。

   中兴新通讯成立于1985年,1997年通过资产重组发起创立了通信全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信。而中兴新通讯现在做通信产业的外围、配套和研发,机房的热管理、室内室外一体化的机站、机柜的设计和研发,还有动力和多能源的方案的研究。

   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机械事业部总经理李志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力推的机柜产品原本都是为中兴通讯配套生产,销售量与后者捆绑在一起,是一个“幕后工作者”。但是眼下,中兴新希望开拓自有销售渠道,并打造自己的机柜品牌。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中兴新刚刚以自有品牌为全球最高、海拔5180米的Goraksherp 3G站点提供了全部定制方舱和机柜。而公司在上海工博会上展示的几款机柜也获得了与会者的认同。李志宏乐观地认为,这是自有品牌在市场上的初次胜利。

   由于中兴新是非上市公司,所以具体的财务数据没有透露。但李志宏告诉记者,中兴新的通信信息配套类产品的整体营收已经接近10亿元人民币。对于收入的整体结构,李志宏承认“现在大部分收入来源是中兴通讯”,但他也强调,“公司收入结构正在不断优化,我们也赢得了很多新客户的订单。”

   前述业内人士对此评价称,一旦自有渠道搭建完毕,给中兴新带来稳定又可观的销售业绩后,单独上市的日子就近了。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