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选择中兴通讯在瑞典、丹麦独家建设LTE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29 15:34:1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全球首个大规模LTE FDD/TDD双模网络落足欧洲高端市场
    3/29/2011,中兴通讯宣布,公司已于近日与和记黄埔旗下Hi3G签署一项 LTE FDD/TDD建设协议,全球首个大规模商用的LTE FDD/TDD网络落足北欧高端市场。根据合同约定,中兴通讯将在瑞典和丹麦为Hi3G建设LTE FDD/TDD双模商用网络,为用户提供高达100Mbps的数据吞吐量。 

    据悉,该项目是全球首家采用2.6GHz LTE FDD和LTE TDD融合组网的商用局,意在最大效能使用现有频谱资源,为欧洲乃至全球移动运营商带来新的运营模式,将加速LTE FDD与TDD的产业融合,为全球LTE FDD/TDD发展开创新局面。今年年初Hi3G曾选择多家设备厂家进行多模网络的实验局建设,但鉴于中兴在技术和交付上的出色表现,最终Hi3G选择中兴独家承建瑞典和丹麦2个国家的多模商用网络。该网络将采用中兴通讯领先的多模SDR平台基站,通过LTE FDD和TDD共站、共天馈等形式,灵活满足运营商各种场景需求。另外,统一的核心网和网管平台也将使得运营商的运营维护更便捷,投入更低。 

    Hi3G CEO皮特·拉默尔说:“我们之所以选择中兴通讯来建设我们的LTE网络,是因为中兴通讯在TDD和FDD领域及其融合应用方面具备领先的技术优势,先进的技术能为我们节省TCO,为我们定制的LTE双模方案和快速的供货响应,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因此,我们会继续和中兴通讯合作,建设我们瑞典和丹麦的另一张3G 900/2100和LTE网络。”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评论道:“这项合同的签署充分证明了中兴通讯能为运营商提供LTE端到端多模融合系统和解决方案,也将加强中兴通讯LTE在西欧市场和全球一流运营商当中的地位。” 

    中兴通讯是全球LTE FDD领域的领先者和LTE TDD领域的领导者,截至2011年2月初,中兴通讯与全球运营商签署15个LTE商用合同并合作部署近65个试验网,拥有18个TD-LTE商用和实验网,与欧美等高端运营商在LTE领域的合作进程进一步加深。 
关键字: 和黄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