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领导舍私利化解“跳槽风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01 09:36: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1,据武汉晨报消息,近日,武汉邮科院院长童国华透露,该院果断给员工加了薪,领导班子成员因此丢掉了年终绩效奖。

   童国华介绍,2008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后,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进入,给区内原有企业带来压力,甚至是人才的流失。就在今年春节前,不少公司骨干员工提出加薪要求,甚至以“跳槽”相威胁,这使他“一连两晚上没睡觉”。

   目前,邮科院有近7000员工,本科以上学历者占全部员工的90%,拥有被誉为“中国光纤通信之父”的赵梓森院士、多位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对该院来说,人才是企业最大财富。

   “对科技企业来说,人才跑光,企业完蛋”,童国华说,但是国有企业要想加薪,涉及的问题很多,跑了很多部门,结果不了了之。从外部的体制无法解决问题,能否从企业内部进行改革?该院领导班子讨论后一致同意:宁可丢掉年终绩效、宁可领导不当了,也要把问题解决。

   春节前,公司把增发的工资补充到位,班子成员因为没有完成绩效,今年效益奖已经没了。童国华说,“这是逼着我们适应市场,要发展,必须敢于突破旧体制旧模式,首先就要从企业内部去创新。”
关键字: 邮科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