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与华为爱立信在移动网络设备领域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02 08:34: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11,腾讯科技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周五表示,受4G网络设备需求的推动,该公司将与爱立信、华为展开竞争,并计划在四年内成为全球三大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之一,

   三星电子电信系统部门营销主管I.P. Hong表示,“按照营收和合同数量计算,我们将努力成为全球三大设备制造商之一。”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目前是全球第十大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该公司将与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西门子等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展开竞争,力争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I.P. Hong表示,三星电子在今年将加速销售基于长期演进技术(LTE,即4G)的产品。I.P. Hong表示,今年全球长期演进技术设备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0亿美元,预计到2014年将增长三倍,达到120亿美元。华为长期演进技术业务总裁在去年11月曾预计,2014年全球长期演进技术设备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 

   美国市场调研公司Dell’Oro Group在去年11月预计,今年全球无线设备市场将增长5%左右。该调研公司的分析师斯蒂芬·庞格拉茨(Stefan Pongratz)表示,今年全球无线设备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40亿美元左右。

   I.P. Hong表示,三星电子的目标是让手机网络设备业务年营收增长30%至40%左右,不过他并未透露三星电子手机网络设备业务去年的营收是多少。目前,三星电子正在同全球8个国家的13家运营商在长期演进技术网络设备中展开合作。I.P. Hong表示,除在美国市场的份额稳步增长之外,该公司还需求在中国、欧洲、印度和东南亚市场获得机遇。

   由于全球各国要等到2014年至2015年才会大规模部署长期演进技术网络,三星电子已开始生产支持该技术的手机,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支持长期演进技术的平板电脑。

   I.P. Hong还表示,三星电子此前一直专注开发WiMax(另一种4G标准)标准的产品。尽管三星电子已经占据了WiMax市场三分之一的份额,但随着运营商纷纷投向长期演进技术,WiMax市场可能已经见顶。

   三星电子股价周五报收于93.3万韩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0.1%。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上涨之后,三星电子股价今年以来累计跌幅为1.6%。
关键字: 三星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三星电子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