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华为今年对台采购规模将超226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03 08:32: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2011,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扩大对台代工、零部件设备下单,预计今年对台采购规模将超过新台币1000亿元(约合人民币225.7亿元)。 

   华为去年晋升全球第2大电信设备商后,随即拟定明年手机出货倍增至6000万台,以及未来5-10年销售额突破千亿美元的全新战略计划。 

   据了解,紧密结合台厂实力,协助华为挑战全球电信设备龙头地位,是华为新发展战略的重点项目,因此,今年对台代工及采购规模、将扩大至超过新台币千亿元。 

   据透露,华为近几年对台采购平均年增长率达95%,2008-2010年华为全年销售金额分别为1,252亿元人民币(下同)、1490亿元及1852亿元时,当年度对台采购分别为9.1亿美元、20.5亿美元及34.7亿美元,年增长率分别为125%、69%。 

   华为点名台厂中,鸿海家族是华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富士康、鸿富锦精密、新奇美,一直是华为终端产品委外代工、通讯设备及零部件采购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其次是正崴、台达电、纬创,网通厂百一、明泰,组件与IC设计商雷凌、诚致及升达科等,超过20家台厂。 

   与台厂合作项目中,华为未来在终端设备代工与零部件采购方面,将从手机扩大至平板电脑,通讯设备则由基地台等设备代工、生产、零部件采购,扩大至IPTV,以及未来的云计算产业。 

   华为CMO余承东表示,目前单靠电信营运商市场是不够的,华为未来要快速拓展企业市场和终端产品市场,其中,华为拟定今年在手机方面的出货目标倍增,由去年的3000万台,2011年扩增为6000万台,分析人士认为,富士康等台厂受惠大。 

   华为供货给电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基地台、核心网络设备、连网设备以及上网卡也将增加出货,在台供应链包括百一、台扬、雷凌、诚致、升达科、新复兴、明泰、正文、智邦、康舒。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