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新减持中兴通讯4849.5万股 套现超12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4 09:03: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4/2011,京华时报报道,记者了解到,中兴通讯的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中兴通讯套现12.55亿元,这也创下了深交所单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的纪录。

  公告显示,中兴新此次减持了4849.5万股中兴通讯的股份,占中兴通讯总股本的1.69%,减持均价为25.88元/股。按照此均价计算,通过此次减持,中兴新共套现12.55亿元。此次减持后,中兴新仍然持有中兴通讯88182.662万股,占中兴通讯总股本的30.76%,仍然是中兴通讯的控股股东。此外,中兴新还表示,未来连续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将低于中兴通讯股份总数的5%。也就是说,中兴新还可能继续减持中兴通讯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中兴通讯的股东情况较为复杂,其控股股东中兴新由3家公司合资成立,其中国有大型科研事业单位西安微电子持有34%股权,国有独资企业航天广宇持有17%股权,民营企业中兴维先通持有49%的股份。中兴维先通的法人代表侯为贵同时也是中兴通讯的董事长。

  中兴通讯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中兴新的减持为“战略性”减持,并不代表中兴新对中兴通讯的业务发展有任何看法。另外,有消息人士称,中兴新的此次减持,或与中兴通讯内部计划实施的员工激励计划有关。

  在大股东减持的同时,市场对中兴通讯热情不减。今年一季度,中兴通讯仍跻身基金前10大重仓股之中,重仓基金数由去年底的55只增至76只,基金持股量增长307.45万股,持股市值增长11.80亿元。进入6月份后,基金再度增筹2亿元,显示出对中兴通讯的浓厚兴趣。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