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削减网络设备支出影响思科等厂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8-10 09:57: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0/2011,腾讯科技讯(马乔)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再次低估了美国政府削减网络设备支出给相关企业带来的影响。鉴于对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担忧,华尔街可能将进一步下调市场预期。

   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去年就曾经发出过警告,称美国政府削减支出的范围将包括网络设备支出。思科将于本周三公布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在美国另外两家网络设备制造商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和博科通讯系统(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纷纷下调预期后,投资者也同样不看好思科的业绩预期。

   三大厂商股价齐跌

   受多媒体流服务、智能手机和来自中国市场需求提振,美国网络设备产业一直被认为会呈现高增长态势,但上述三家企业的股价却跟随着美国股市一路下跌。

   出于对美国经济和政府支出的担心,上周五美国债务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的长期信贷评级由AAA下调至AA+,这是美国首次失去AAA评级。

   美国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Jefferies & Co.分析师乔治-诺特尔(George Notter) 指出:“如果你是一名IT经理,鉴于美国的资本债务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你是否应该倾向于选择采取守势呢?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是美国硅谷最具影响力的高管之一。他在一年前就曾经警告投资者要提防美国经济所包含的“异常不确定因素”,他还一直密切关注着美国公共支出的变化情况。

   思科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路由器和交换机生产商,分析师将思科业绩的下滑归咎于该公司做出的一系列错误决定,并表示瞻博网络和惠普正在蚕食思科的市场份额。为了重振公司业绩,思科正在进行全面改革和裁员工作。

   但瞻博网络和博科通讯此前发出的警告却突显出宏观经济环境给网络设备产业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美国投资公司BGC Partners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约翰-钱伯斯一直在强调网络设备产业的下滑趋势,而产业内的其他部门可能并不会呈现出明显的颓势。因此,在是只有思科的业绩在下滑,还是全行业的业绩都在下滑这一问题上,一直存在激烈的争议。现在我们看到,业内多家公司的业绩也跟随着思科一路下滑。”

   思科失去方向

  受联邦政府削减网络设备开支和企业IT支出未达预期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博科通讯在上周五下调了季度业绩预期,此后该公司股价瞬间蒸发了近三分之一。7月下旬,在瞻博网络公布了羸弱的盈利预期后,该公司市值更是在短期内大幅缩水了30亿美元。

   美国电信运营商一度由于看到宽带互联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逐渐普及而大肆进行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但美国的高失业率和欧洲金融危机的潜在威胁都促使这些企业不得不谨言慎行。

   投资机构Sterne Agee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电信市场正在经历下滑时期。受市场环境影响,电信服务提供商和相关企业都希望控制开支。”

   最近,美国立法机构做出了削减联邦赤字的决定,这意味着美国政府也很可能削减网络设备支出。而政府支出则占到思科全部营收的近五分之一。

   肖-吴表示,他对美国网络设备产业的长远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将提升市场对规模更大、运行更佳的网络和数据中心的需求。

   一直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则非常期待钱伯斯将于本周三发布的截至7月底的思科第四财季财报。思科的季度财报总是晚于同行业的其他公司,同时也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对该产业的最新见解。

   全球化规模、客户交织的业务类型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使思科成为全球网络设备制造产业的领导者之一。但思科也有其难言之隐,用钱伯斯的话说就是“在客户拓展方面进行了大量支出后,思科逐渐失去了方向”。思科在今年7月宣布,为了达到削减10亿美元年度支出的目标,该公司已经计划裁减15%的员工,并出售位于墨西哥的一家电视机顶盒生产工厂。

   截至目前,思科的股价已在年内累计下跌了30%。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的预期显示,截至7月底的第四财季,思科营收将达到109.76亿美元,当前财季的营收预计为109.94美元。
关键字: 思科 网络设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