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普助无锡东站赶上高铁速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0 13:4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0/2011,近日,位于无锡锡东新城的无锡东站采用了康普公司的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在不影响这一高铁车站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开始对车站的网络基础设施进行绿色环保的施工。据了解,这套由康普公司设计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不仅让无锡东站的基础设施达到了高铁对于车站的要求,而且还让无锡东站的网络基础设施达到了国际标准。
高铁的建设带动了沿线城市的发展,甚至是城市布局的重新规划。无锡锡东新城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成立的,作为无锡门户的无锡东站也就成为了锡东新城的标志性建筑。如何选择高性能、高标准、高规格的网络基础设施,成为了无锡高铁站商务区及锡东新城管委会慎之又慎的问题。
    一直以来,康普公司和中国铁路有着很密切的合作,旗下的安德鲁事业部为中国的许多高速铁路和地铁提供覆盖和容量系统打造沿线的无线通信环境,成功案例有京津高速铁路、石家庄-太原高速铁路、太原-中卫-银川(太中银)高速铁路(山西段)、上海地铁以及北京地铁等。针对高铁速度快、频偏大、车损高、切换难等一系列问题,康普公司总结了一整套完善的覆盖解决方案和优化手段,有效解决高铁在高速移动状态下数据业务的连续性和高速切换等覆盖瓶颈。
无锡东站所选定的网络基础设施方案,由康普公司的系统集成商无锡大为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这套方案主要使用CMR级别的阻燃铜缆和超过300米的光缆传输,铜缆表面光滑在施工中十分便利,同时还起到防火阻燃的保护作用,光缆的性能远远超过国际标准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铜缆配线架可以在前端打线,是对传统设计的极大改良,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故障点。
    如果说康普提供的无线通信环境让中国的高铁在高速运行上保证信息流畅,那么,作为高铁停靠点的车站需要配备高性能的网络基础设施,才能让网络信息的传输更加顺畅,从而为高铁的正点运行、及时调度提供信息和安全的保障。没有先进的网络基础设施,即便车站建得再壮观、再有气魄、体量再大,也很难适应高铁对于信息传输和处理的要求。选择了全球领先的技术,让无锡东站赶上中国高铁发展的速度。
    高速是以安全做基础的,高铁的高速需要安全的保障,更需要信息的保障。保障信息的及时、顺畅,高铁才能及时地处理好任何突发情况。可能很多人会说,今年温州高铁事故会让中国高铁的建设降温减速,现在的高铁不应该提速,而是减速。但我们相信,有着全球领先的技术,有着众多如康普公司一般的责任企业的支持,中国高铁将重新迎来春天,领跑全球经济。


关于康普:
    康普公司(www.commscope.com)在全球最先进的通信网络中扮演着关键角色。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演进,我们提供的基础设施实现人与技术的互联。康普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含了客户建立高性能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所要求的一切要素。伴随新技术的革新浪潮,我们的目标一如既往:帮助客户创造、革新、设计并建立更快更好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我们将始终为客户提供在家中、在工作中和在移动中所需的网络解决方案。
关键字: 康普 布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