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首发40G PON样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6 08:15: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6/2011,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其FBB(Fixed Broadband)创新实验室已成功研制出业界首个40G传输速率的PON样机系统。该系统通过波长叠加技术实现下行40Gbps、上行10Gbps的带宽传输能力,支持1:512分光和20公里传输距离。华为40G PON样机的发布,能够帮助运营商把未来的升级和演进问题纳入到现有GPON的规划部署中来,支撑运营商站以更广阔的视野统筹光接入网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总成本.
    随着全球固定宽带运营商光纤战略的规模实施,如何投资建设一张可持续发展,具备长期演进能力的光接入网络成了当前关注的重要问题。
    华为40G PON系统采用4个承载在不同波长上的XG PON堆叠而成,现有GPON/XG PON ODN可保持完全不动;其中每个ONU上行峰值速率2.5Gbps,下行峰值速率10Gbps;光功率预算支持256分支条件下传输20km,或者128分支条件下传输40km;支持40km的ONU距离差。该方案已经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共同完成初步测试。
    华为光接入首席技术专家 Frank J. Effenberger博士表示:“华为40G PON和GPON、XG PON是一脉相承的系统,其TC层可最大程度沿用现有GPON/XG PON协议。”据了解,此方案在标准组织FSAN和ITU-T中得到广泛支持。
 华为接入网产品线副总裁胡粤麟表示:“华为聚焦客户需求,在光接入领域持续创新和持续投入,协助运营商着眼未来,充分保护现有投资,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IP及光接入时代的领导者,华为SingleFAN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超过1/3的宽带用户,为用户提供超带宽接入服务,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
关键字: 华为 40G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