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Pv6 IPTV端到端解决方案中国电信验证通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9 09:00:0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1,华为近日宣布,包括IPTV业务系统、城域网核心路由器NE5000E、业务路由器NE40E、接入网OLT MA5680T、MDU MA5616&MA5612、ONT HG8245、家庭网关HG526以及机顶盒EC2108在内的IPv6 IPTV端到端解决方案在中国电信湖南长沙城域网验证通过,实现机顶盒IPv6 IPOE接入认证,直播(BTV)业务,点播(VOD)业务,时移(TSTV)业务等主要IPTV业务用户体验与IPv4 IPTV完全相同,成为首家通过运营商现网验证的IPv6 IPTV端到端解决方案供应商,全面支持运营商建设可运营、可规模部署的IPv6 IPTV系统。

  2010年华为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了低成本、可复制的IPv6网络平滑演进“长沙模式”,实现了双栈城域网的现网部署,并针对大量消耗IPv4公网地址且用户持续迅速发展的宽带上网业务进行了双栈演进的深入研究和测试。根据试点经验,华为与中国电信联合提交了多项IETF及CCSA标准规范,成为运营商网络及宽带上网业务向IPv6演进的重要指导。

  2011年中国电信将IPv6业务演进的研究放在了同样消耗大量IPv4公网地址且未来几年用户量将持续大规模增长的IPTV业务上,希望通过对相对封闭的IPTV系统的IPv6演进,引导IP流量向IPv6转移,推动IPv6产业链端到端成熟。基于2010年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电信继续选择华为在湖南长沙城域网现网建设了从IPTV业务管理系统、IPTV业务系统,到城域网网、接入网,再到家庭网关和机顶盒的端到端IPv6 IPTV网络,采用单播、组播方式成功实现了直播、点播、时移等IPTV业务的IPv6承载。本次试点对组播复制点下移至OLT、MDU的FTTH/FTTB网络部署方式也进行了充分验证,网络设备能够满足未来业务规模发展的需求。

  “长沙模式”在成为城域网IPv6演进及双栈宽带上网样板基础上,2011年继续在IPTV领域探索出IPv6 IPTV端到端解决方案,为IPTV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选择。华为将继续与中国电信紧密合作,推动向以IPv6为基础的下一代互联网的成功演进。”华为网络解决方案部总裁杨国道表示。

  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法电、西班牙电信、沃达丰等主流运营商紧密合作,取得了丰富的IPv6网络演进实践成果。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