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股改将拉动业绩攀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5 08:16: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1,【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潮宇 中央企业武汉邮科院旗下的通信传输设备企业烽火通信(600498.SH)10月24日公布2011年三季报,受益于通信行业向好景气度以及市场份额的稳步提升,公司三季度业绩稳定。其股改顺应趋势,有助于进一步稳固公司市场地位。

  2011年第3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7.9亿元,同比上升22%,环比上升2%,实现净利润9355万元,同比下降14%,环比下降40%。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YOY18%),完成净利润3.12亿元(YOY6%),EPS为0.71元。

  中投证券10月发布研究报告称,受益于通信设备行业的景气度,宽带用户大量增长拉动PON设备需求的增长,运营商出于网络升级需要采用PTN、WDM 技术所引致的设备需求增长;另一方面,公司近三年在中移动PTN 市场份额呈逐年提升势头,其原因其一在于自身PTN技术在数据通信功能领域的完善,其二在于PTN 商用推广后,公司规模效应得以发挥,具有更加灵活的价格调整能力。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止3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89元,对应ROE水平为11%。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由去年同期-5.78亿元变化至-10.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应付票据规模较大,占流动负债的比例达到35%。公司10月发布公告,光迅科技、烽火通信股权同时划转至烽火科技旗下,导致当期现金流变化幅度较大。

  中投证券认为上述股权整改有助于烽火通信以烽火科技为母体运作减少国资委政策干预,实施更为灵活的资本运作;另一方面显示了在当前产业链整合趋势不断强化背景下,武邮院旗下资产加强整合的意愿。10亿元增发项目紧密跟随未来行业趋势,并侧重发挥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有助于稳固公司市场龙头地位。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过去一个季度共有11家机构对烽火通信的2011年EPS进行了预测,平均值是1.10元,最大值是1.281元,最小值是0.98元。这些机构包括中金公司、中投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000783.SZ)等,其中中金公司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公司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为2011全年市场一致预期的64%。

  公司10月21日收盘价为28.33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降1.27%。对应的市盈率(ttm)为31.7倍,市净率(ttm)为3.3倍。

关键字: 烽火腾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烽火腾讯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