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三期PTN集采结果揭晓 烽火通信优势明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6 17:20: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6/2011,C114讯(蒋均牧)中国移动2011年度PTN集采招标结果日前揭晓,烽火通信以综合排名第一优势成为PTN设备新建部分唯一中标厂商,扩容厂商为烽火通信、中兴通讯、爱立信、华为、上海贝尔5家。

   移动三期PTN集采13万套 烽火通信优势明显

   在IP化业务爆炸式增长和数据业务大量涌现的情况下,传统的面向语音的网络技术已无法匹配运营商今天的需求。在业界看来,PTN作为一种面向连接的技术,可以使电路交换网的转变更简单,并且可以利用既有的资源,节省运营商投资。

   而中国移动在PTN技术研究领域一直走在全球最前沿,并已率先大规模现网应用PTN设备。据C114了解,自2009年以来,中国移动已在现网中部署了20多万端PTN设备。

   为了更好地适应3G和全业务发展,中国移动于今年6月启动了第三期PTN大规模集采,总量在13万套左右,其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现网厂商和新进厂商积极参与。

   经过对商务、技术、质量及服务后评估、企业综合实力等多方面的综合评比,烽火通信在激烈的角逐中综合排名第一,中兴、爱立信分列二、三。烽火通信由此不仅成为中国移动PTN新建部分唯一供货商,还成功进入PTN扩容厂商之列。

   回顾前两年,2009年中国移动第一期PTN集采中,排名靠前的三家厂商共获得85%的份额,其中华为、中兴并列第一,获得70%份额,烽火通信获得15%的份额。2010年PTN集采中,排名靠前的三家厂商中兴、烽火通信、华为共获得约95%的份额。就此看来,烽火通信有望在本次PTN集采中获得理想份额。

   有效支持LTE承载 PTN产业快速成熟

   按中国移动的规划,近期PTN主要用于承载重要集团客户业务和TD-LTE基站回传,未来将对2G/3G/LTE移动通信业务、普通集团客户及家庭客户PON网络等全业务场景进行承载。

   相比之前的两次招标,本次集采更加注重PTN的OAM互通以及LTE承载。中国移动明确要求厂商提供L3 VPN功能,旨在对LTE业务提前规划。

   今年4月和6月,中国移动便在深圳分别开展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PTN承载LTE大规模现网测试。包括烽火通信在内的主流厂商积极跟进,通过了全部测试项目。再次验证了PTN L3 VPN技术方案已经逐步走向成熟,具备规模商用的能力,能够有效支撑LTE的承载。

   而相对激烈的集采竞争亦意味着技术和产业快速走向成熟,将有力支持中国移动的PTN建设乃至PTN在全球发展。 
关键字: 烽火通信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