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前三季度营收528亿 同比增长26%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27 19:31:5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7/2011,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或「集团」)(A股股份代号:000063.SZ /H股股份代号:0763.HK)今日宣布截至2011年9月30日止之前三季度业绩。   

    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82.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1.51%,主要由于财务费用增加所致;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人民币。
 
    产品方面,集团运营商网络收入同比增长14.98%,主要是由于有线产品、光通信系统、国内GSM/UMTS系统设备以及海外CDMA系统设备销售增长所致;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3.43%,主要是由于3G、CDMA、GSM手机以及数据卡销售增长所致;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7.95%,主要是由于服务以及固定台销售增长所致。 

    前三季度,中兴通讯凭借TD-LTE在全球的推广,继续强化TDD领域行业领导地位和技术领先优势,并借此实现全球高端市场突破,先后突破和黄瑞典、日本软银,并进入印度、沙特的顶级运营商。GSM/UMTS产品方面进一步加深了与跨国运营商如法国电信、MTN集团的合作。 

    在PTN领域,中兴通讯持续保持占有率第一、WDM/OTN等光网络产品继续增强竞争力,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历史新高12.5%,进一步巩固光网络TOP3地位。同时M6000/T8000等高端数据产品发力,在运营商市场份额中国区跻身第三,达到16.3%。 

    2011年前三季度,中兴通讯终端产品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手机销量位居全球第五,其中Blade、Skate等智能手机明星产品快速提升公司在客户当中的品牌价值。中兴Blade手机目前全球销量已超过500万部。在Blade全球热销的基础上,中兴通讯9月面向全球发布了新一代4.3英寸大屏幕智能手机Skate ,已在香港、中国内地以及欧洲其他国家陆续上市。 

    展望下一报告期,在国内宏观调控及纷繁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集团将重点抓住全球无线网络扩容与升级、国家宽带战略、ICT产业及智能终端等机会,深入理解客户需求,实现规模与利润之间的良性循环,加大向经营性组织转变的执行力度,控制费用支出,提高运营效率。 
关键字: 中兴通讯 三季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