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再获中国电信2011年DWDM及OTN集采订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31 12:08:1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光纤在线讯,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中国电信DWDM及OTN集采项目中,中兴通讯凭借优异的技术方案和设备性能,一举中标此次中国电信集采全类别的多个项目。 
2011年是OTN规模应用和走向成熟的一年,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对OTN设备进行规模部署。中国电信作为目前国内承载带宽需求最大的运营商,规模应用OTN设备成为必行之势,其应用范围涉及到城域网、省干网络等领域,对于OTN的超大容量交换和传输等功能尤为看重。据了解,本次集采是截止到目前中国电信最大规模的DWDM及OTN集采,项目包含10G OTN、40G OTN、40G国干三大部分,涉及国干、省干、城域本地网多个层面。 
      此次集采中,在省干和本地网部分,中兴通讯中标浙江、江苏、福建、四川等省份OTN建设项目,其中10G OTN中标份额超过75%。在40G国干部分,中兴通讯将承建覆盖国内多个重要区域的国干网络。 
      中兴通讯本次中标的设备为ZXONE 8000系列和ZXWM M920设备。作为新一代iOTN产品的ZXONE 8000系列,业务接入和交叉容量能够使网络节点调度能力更强、单节点上承载更多业务,同时设备具有高集成度、低功耗的特点,占用更小的空间和电力资源来承载更多的业务,智能化的业务疏导能够提升运营商承载网的业务响应速度和质量维护,充分满足中国电信对现在和未来的网络传送需求。长途波分产品ZXWM M920设备,集WSON、PXC、L2交换、高智能化、高集成度、超长距、超大容量传输等性能以及完善可靠的电信级保护等多种功能,充分满足了中国电信对于网络传送的需求,目前产品已在国内外重要运营商的骨干网络上规模应用。 
     据 Ovum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光网络同比增长17%,达到41亿美金,成为驱动全球电信设备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中兴通讯在全球光网络市场继续保持排名第三,首次突破5亿美金,同比增长45%,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2%以上,市场份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期间,中兴通讯ZXCTN系列PTN设备、ZXONE 8000系列OTN设备,以及ZXONE 5800 MSTP设备等产品成为驱动公司市场提升、改变市场格局的重要动力。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宽带论坛BBWF上,中兴通讯承载网iOTN解决方案再获国际认可,荣获BBWF 2011 Infovision大奖。
关键字: 中兴通讯 OTN DW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