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获中国联通14省ODN合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5 10:00:5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11,光纤在线讯,中兴通讯宣布,获得中国联通2011 ODN配线架网络建设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中兴通讯将为中国联通广东、山东等14个省份提供ODN 配线架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中兴通讯也入围了中国联通ODN分光器和活动连接头招标项目。此次ODN建设项目是中国联通FTTx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建设高速的FTTx网络。 
    随着市场与技术的发展,中国联通一直在推进宽带提速,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固网宽带的投资力度,持续建设高性能的宽带和基础传输网络,全面提升固网宽带的营销和服务能力。中国联通在2011年规划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城市中应优先采用FTTH方式,全年新建区域新增端口FTTH和FTTB方式之和应占总数的84%。作为中国联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中兴通讯为中国联通提供端到端的ODN解决方案。中兴通讯首次在业界提出了基于GIS空间地理系统与智能电子标识系统的eODN全息智能规划方案,帮助运营商实现ODN网络在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运维管理以及市场评估等四个方面的协同发展,打造一张可感知的“全息”ODN网络。此次中国联通ODN配线架招标,中兴通讯基于成熟的ODN解决方案,以及前期在ODN领域的部署经验,从竞标的50多个厂家中脱颖而出,中标本项目。 
    ODN作为FTTx组网一项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布线相对复杂,其投资占到FTTx整体投资的一半甚至更多,因此ODN的建设成为FTTx网络部署的关键。随着FTTH光纤到户的发展,ODN触角进一步延伸到用户端,组网环境日益复杂。且作为基础设施网络,ODN一旦敷设,故障排除和改造的成本十分高昂,甚至超过新建成本,因此ODN设备的可靠性将是ODN规模使用之后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为FTTx的基础网络,ODN必须能够承担未来2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业务需要。中兴通讯推出的系列化ODN产品有助于中国联通ODN器件的标准化,以尽快减低成本,eODN解决方案将助力联通更好地处理后期将面临的海量光纤管理和维护工作。 
    据悉中兴通讯已经先后为意大利,印度尼西亚,缅甸,卡塔尔,越南, 泰国等数十个国家的主流运营商提供了ODN网络解决方案。



关键字: 中兴通讯 O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