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阻断华为与sprint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21 08:03: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1/2011,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中国政府欲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时,包括通讯、新能源等领域在内的中国优势产业出海之路频频受阻。美议员称华为中兴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国家安全"的幌子背后究竟是何真意图? 

   9月下旬,华为公司高管表示,一旦华为与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Nexte签订合同,华为将允许外部企业查看其网络设备的源代码,而这个是史无前例的。除在特定环境下提供源代码的访问权之外,华为还将把产品提交给美国信息安全专业机构检测,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网络服务方,但是美国议员却给华为泼了一盆冷水,也让它在美国的发展前景蒙上了阴影。

   美国议员在11月18号在提交给联邦通讯委员会主席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的报告之中称,华为和中兴将“威胁到我们国家的安全,这些企业受到中国政府的资助,因而可能会受到中国军方很大程度的影响,导致美国通讯网络的转换器、路由器、内置软件将受到操控,使得通信受到干扰或路由被蓄意改变”。

   事实上,自8月份华为表示希望给SprintNexte出售设备后,8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当时就立马联名写信给各联邦机构领导人,对他们的安全隐患提出过警告。分析人士还透露,SprintNexte已被参议员警告说如果公司与华为合作,他们与美国政府的合约还将受到压力。

   面对美国政府的种种刁难,华为其实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迅速在美国展开了行动。他们聘请咨询机构Amerilink为他们做咨询,而Amerilink是由多位Sprint,也就是华为想要合作的美国运营商的前高层所创办的。公司管理者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欧文斯,美国众议院前多数派的领袖和世界银行的前行长也是他们的董事。几个月以来欧文斯和他的高管已经与美国国会政府官员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会谈,按照Amerilink与华为的协议,Amerilink将从华为直接购买设备,然后由其先行检测再卖给Sprint等运营商,这个流程应该说是非常有利于美国的,但是现在美国仍然是不允许华为再与Sprint进行合作,应该说美国是一种恶意刁难的行为。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