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福建电力率先开通基于SDH的时间同步试验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24 10:25: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3/2011,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助力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在全球电力领域率先成功完成,在现有SDH传送网络上,提供IEEE 1588v2时间同步功能的试验,此举为传统单一的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时钟同步网络提供了另一种更为安全的同步技术,实现GPS和1588V2两种技术互为备份,大大提升同步网络的安全性。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建设计划,福建省电力公司逐步优化原有通信网络,使得智能电网的基础网络更加可靠。时间同步系统是智能电网最重要的基础保障之一,当前主要采用美国提供的GPS同步方案,缺乏足够的冗余保护,风险不言而喻。华为基于SDH传送的IEEE1588v2技术给网络时间同步带来新的选择,可以利用现有SDH网络实现时间同步,作为GPS方案有效的备份,极大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华为聚焦电力行业客户的需求,为电力行业用户量身定制安全可靠、性能卓越、业务丰富的解决方案。基于IEEE 1588v2技术 不仅在以太承载网上得以实现,这次试验更是有效地表明IEEE 1588v2技术在SDH平面同样可以实现,并且比以太承载网具备更长的传送能力,从而解决了当前数据网络的传送距离受限的问题,可以真正地实现全网的IEEE 1588v2时间同步技术的部署。
    “此次福建省电力公司试验局开局的成功标志着基于光纤的IEEE 1588v2时间同步技术在电力行业应用将逐步成熟”,华为传送网副总裁周小表示,“华为将不懈努力,把在运营商市场的领先技术快速引入行业网,致力为电力行业客户提供最领先的最全面的通信解决方案。”
    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在福建省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担负着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重要使命。
    作为传送领域的领导者,华为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质量的WDM/OTN/MSTP/Hybrid MSTP/微波等系列产品和端到端传送网解决方案。据业界权威咨询公司Ovum统计,截至2011年2季度,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排名第一,全球WDM/OTN市场排名第一,全球40G市场排名第一。
关键字: 华为 SD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