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与中兴通讯签订TD-LTE战略合作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9 14:22: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9/2011,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上海TD-LTE产业发展和全球化推广。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出席签字仪式。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和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邱未召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双方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步入了新的阶段,将有利于扩大上海世博会全球首个TD-LTE演示网的示范效应,推动上海成为全球TD-LTE研发及业务创新的领导者,推动上海在新的一轮国际信息技术竞争中抢占制高点。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一代无线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在上海建设“中兴通讯全球TD-LTE业务创新中心”、“中兴通讯全球移动智能终端发布中心”、“中兴通讯TD-LTE开放实验室”等研发机构;中兴通讯还将在上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支持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上海市政府将积极营造有利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环境,支持中兴通讯将上海作为无线通信和智能终端核心基地,不断加大在上海研发、市场和服务上的投入,在TD-LTE技术和应用上坚持自主创新;支持中兴通讯与在沪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开展合作,全面参与上海市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上海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发展。
    TD-LTE是我国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该技术作为国际主流4G标准之一,确立了我国在新一轮信息产业国际标准和产业竞争中的重要地位。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通信设备制造业上市公司和全球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TD-LTE专利、标准、网络建设、终端及端到端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技术领先优势。截止2011年9月, 中兴通讯已经和全球16个国家29个全球领先运营商合作建设TD-LTE实验局和商用网络,遍布欧洲、印度、独联体、亚太、东南亚和美洲等区域,其中包含7个TD-LTE规模商用局。
关键字: 中兴通讯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