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思科缓慢复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14 08:47:2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4/2012,财富中文网评论:思科(Cisco)重振旗鼓的努力已经开始慢慢奏效。这家网络设备巨头上周三公布的利润和销售数据均好于预期,但未来依然前途漫漫。

    首先来看数字:思科公布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22亿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15亿美元;营收115亿美元,也高于上年同期的104亿美元。另外,这家总部位于圣何塞的公司还宣布,比计划提前一个季度实现了削减开支10亿美元的目标。“我们在推动盈利增长快于营收增长的三年计划,目前执行情况很好,”思科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在上周三的新闻稿中称。“大家将继续看到一个专注而积极的思科,致力于帮助客户运用智能网络,改造企业。”

    就在去年,思科还在竞争中惨败。利润率显著下降,臃肿的产品组合缺乏重点。钱伯斯做了一些痛苦但必要的减法:裁员约1万人,关闭了个人摄像机Flip这样的非核心业务。他还说,思科将对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惠普(Hewlett-Packard)等竞争对手发起更猛烈的挑战,重新聚焦于公司核心的交换路由产品,提高利润率。迄今为止,钱伯斯看来正在兑现自己的诺言。“强化创新、速度和灵活性,”钱伯斯上周三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降低成本和复杂度”。

    思科的核心路由交换产品在最近财季占到了公司营收的近50%。但有几个小的业务部门增长迅速,比如数据中心,营收激增了88%,尽管3.33亿美元在思科总营收中的占比仍然很低。

    当然,思科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投资者期待看到思科利润率的提高,而不只是企稳。虽然对于一家像思科这样规模的公司来说,钱伯斯已较为迅速地成功扭转了公司的颓势,但他对当前季度的预期仍然相对保守:思科预计营收同比增幅仅为5%-7%。而且,虽然瞻博、惠普等竞争对手目前也都有自己的问题,但中国企业华为(Huawei)正在北美企业市场大力拓展。此外,欧洲经济前景不明,政府支出减少,需要钱伯斯操心的事情太多了。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