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接受巴展现场媒体专访:深度解读SingleSON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01 13:57: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2012,在巴塞罗那2012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期间,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OSS总裁蒋旺成接受知名通信媒体Light Reading专访,全面介绍华为SingleSON解决方案。华为SingleSON的价值在于协同不同制式、不同层次网络之间的关系,实现网络规划、部署、运维、排障过程的自动化,从而减少人工管理的数量和难度,提高运维效率和网络性能。
    华为从2006年起开始投入SON(自组织网络)的研究,并于2009年在业界率先推出LTE SON 商用特性。随着智能终端及其应用的快速发展,运营商将普遍同时运营多制式、多频点、宏微多层次网络,华为意识到只研究LTE SON对运营商降低OPEX的作用有限, SON必须向多制式、多层网络的方向发展并形成一个集中统一的解决方案。由此,华为SingleSON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在GSM/UMTS/LTE多种网络并存的场景下,每个基站的配置参数多达上千个,自配置特性最高可降低50%以上的网络规划和部署成本;多制式ANR(Multi-RAT Automatic Neighboring Relation)特性能自动优化不同制式、不同层次的小区间相邻关系,减少90%的邻区配置和优化工作量。aICIC(Adaptive Inter-Cell Interference Coordination)特性通过自动调整参数配置,增强小区边缘用户的业务体验,提升整网性能近30%。
    华为作为业界首个提出SingleSON的厂家,致力于通过SingleSON实现多制式、多层次网络的协同运维和管理,降低网络规划、部署、运维的成本,帮助运营商高效运营维护移动宽带网络,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实现自身持续、良好的发展。
 
关键字: 华为 SingleS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