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中标澳大利亚359亿澳元国家宽带建设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3-30 08:27: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0/2012,中国经济网,昨日传来消息,日本电子设备商NEC近日赢得澳大利亚国家宽带项目建设的合同。而同一天,有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茱丽亚·吉拉德表示,在该项目合同竞标的问题上,她本人捍卫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澳大利亚政府359亿澳元的全国宽带网项目将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拒之门外”,这仅是华为等中国公司在海外遭遇的多次挫折之一。华为公司和相关专家认为,中国和西方国家在高科技产业的竞争已不是产品层次,而是事关国家利益。 

  NEC赢得合同的消息恰逢华为被澳大利亚政府禁止竞标之时。据悉,澳大利亚封杀华为有两个“理由”:一是网络安全的理由。澳大利亚总理、外长和国防部长的电脑被疑在去年3月遭到黑客攻击,而怀疑对象指向中国。另一个理由则是华为的总裁任正非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 

  对于这些说法,华为公司予以驳斥。华为方面称,目前全球已有的9个NBN项目中,华为中标了8个。全球顶级的50个运营商中有45个是华为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的所有主要运营商都与华为开展合作,因此所谓网络安全借口根本站不住脚。 

  华为公司认为,有着在军队服役经历的CEO,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华为只向客户提供符合民用标准的通信设备。无任何事实证明华为与军方技术有关。 

  事实上,作为中国“走出去”的代表企业,华为已经多次遭遇了这种“待遇”。去年2月,华为公司迫于美方压力,主动撤销了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的收购三叶公司(3Leaf)技术资产的申请。同年,华为想在伦敦奥运会免费安装一个总值8千万美元的地铁移动通讯项目,同样被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不光是华为,包括中兴通讯、中国移动的投资和产品,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一直未能有效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 
关键字: NEC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