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省国家电网调度数据网采用中兴通讯数通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01 09:3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012,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宣布与中兴通讯合作建设2012年度调度数据网络,这也是中兴通讯连续第三年中标该项目。中兴通讯将为国家电网提供覆盖网络核心到接入各个层次的全系列数通产品。目前,中兴通讯数通产品已在国家电网公司23个省网公司得到了规模应用。

  国家电网调度数据网是为电力调度生产服务的专用数据网络,是全国联合电网运行和电力市场运作中的最为基础性的设施,具有实时性强、可靠性高的特点,其安全性直接关系到电力生产安全稳定运行,是电网安全生产的重要保证。在电网技术以及调度业务快速发展的今天,调度业务系统对信息的传输和组织方式、网络带宽、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原有的调度数据通信平台已经无法很好地适应新的调度业务模式和发展的步伐。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的运行,构建可靠性高的电力承载网,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建设双平面的通信网络要求,即在现有的单通道数据网系统基础上,建设备用调度数据网络。

  中兴通讯政企网能源市场部部长唐兰湘表示:“中兴通讯结合国家电网现网状态及对未来的网络发展要求,为国家电网量身定制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打造绿色智能、高效安全的承载平台。从链路、节点以及路由三方面保证网络的可靠性,网络节点均采用冗余配置,对重要节点采用双机配置方案,经过严格的设备选型,为整个网络实现可靠性解决方案,网络可用率基本上达到100%。”此外,中兴通讯数通产品强大的新业务支持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全面支持MPLS技术,完全符合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要求的MPLS/VPN需求;同时产品的环保设计,充分实现绿色节能。中兴通讯统一智能网管对业务开展和维护更加便捷,减轻运维人员工作强度,降低运维投入;可持续发展的融合型承载网络,满足了网络的平滑升级。

  近年来,中兴通讯加大对数通领域的投入,尤其是在高端领域推出了系列高端数通产品,同时将高端技术向中低端产品延伸,研发出中端路由器和中低端交换机。截止到目前,中兴通讯数通产品已广泛于应用各大行业和运营商市场,助力国家电网公司23个网省公司的调度数据网络建设,成为了国家电网数通设备第一梯队供应商。
关键字: 中兴通讯 电网数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