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贝尔推首款400G光网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19 21:22: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9/2012,今天,由上海贝尔举办的“2012光网络业务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上海贝尔现场演示了阿尔卡特朗讯开发的业界第一款400G光业务引擎(PSE) 芯片,并展望了未来光网络的发展趋势。

  据专家介绍,这款400G PSE芯片可用于城域网、国家骨干网以及超长距传输网络的建设,支持在现有或全新光纤链路上进行光信号传输。该芯片可通过单根光纤传输超过23TB的数据流量,并可将传输性能进一步提升超过50%,同时将单位功耗削减三分之一。

  专家还称, 400G PSE芯片的推出,在提高光网络传输速度和容量的同时,扩展了网络效率和性能,增加了100G光网络长距传输的距离。

  此外,关于400G光网络的商用,专家称,虽然目前100G光网络才刚刚开始商用,但根据调查,用户对流量需求的增长基本保持在每年增加50%左右。而要实现400G网络建设的运营商,前提条件是100G网络技术必须成熟。因此,在100G光网络能够满足用户当下需求的同时推出400G光网络技术,是为了将来400G能够平滑地从100G过渡到。

  上海贝尔负责人表示,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提出,上海贝尔今年的业务重点将放在中国市场,协助运营商逐步启动100G光网建设,继续为运营商提供测试服务,顺利实行100G光网商用。

  在谈到未来光网络发展趋势上,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工信部的要求,2015年,城市接入带宽要达到20M,农村要达到4M,部分沿海城市甚至要达到100M。从目前现有技术来看,实现上述目标,光纤是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一个媒介。而无线网络技术同光纤相比,虽然具有一定的灵活性,但最大的缺陷是无法利用更多的频谱,而没有光纤网络的建设,无线基站无法进行使用。因此从长远来看,铜缆退出市场是必然的,光纤与无线相结合是未来的大趋势,但其中的主体仍然是光纤。
关键字: 上海贝尔 4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