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欧美市场推基于IMS的互联网业务新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6 10:37:5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5/2012,中兴通讯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IMS世界论坛”上,面向欧美市场正式推出基于IMS的互联网业务新模式。该模式通过IMS技术实现Internet和传统电信业务的结合,运营商借助这种新型模式可以快速吸引用户入网,从而帮助运营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效扩大自身用户规模和提升盈利能力。 
    随着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互联网企业进入到电信领域,分食运营商利润.运营商如何利用自己积累多年的网络和用户资源优势,将互联网技术和业务模式为己所用,为用户提供创新服务,获取比“管道”更高的收益,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中兴通讯在前期欧洲运营商如意大利、波兰等地IMS应用的基础之上,通过IMS的技术实现,解决运营商遇到的这一难题。据了解,在市场验证中,平均月新增用户可达到10万以上,展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该业务模式下,智能手机用户无需到营业厅签约,只要下载安装IMS客户端,即可简便地使用由自己的运营商提供的VoIP和其他多媒体业务,实现类似Google talk、Skype等互联网VoIP应用,并允许用户仍能沿用自己的2G和3G移动号码,在不同接入方式下接收2G/3G号码的来电和短信业务。 
    基于IMS的新型互联网业务模式立足于帮助运营商通过发展有自身特色的新业务来吸引和留住客户,其核心在于“用户体验”。智能手机应用已成为当前电信市场消费的主流趋势。面对当前大量的智能手机用户,该方案为用户提供电信级“类互联网业务”服务,同时延续传统2G/3G移动网络业务,这为用户提供了更为灵活的、增强的业务选择和服务,有利于吸引更多用户入网和使用业务,帮助运营商有效增加用户规模和业务收益,并提高用户黏度。该方案部署后,除了VoIP和短信业务,还能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多媒体业务,包括IP Centrex、VMS、VPABX、Home Zone、视频会议、即时消息、呈现、文件传输、图像共享等,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 
    中兴通讯副总裁徐子阳表示:“在新的互联网竞争形势下,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建立差异化竞争力,以“变”求“新”,根据每个市场和运营商的特点,为客户量身打造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 
    截至2011年底,中兴通讯在全球签订了超过140个IMS商用/试验合同,在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土耳其、阿尔巴尼亚、沙特阿拉伯、菲律宾、新加坡、印度、美国和中国等市场实现了广泛商用部署。
关键字: 中兴通讯 IM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