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2.58亿元罚金或对业绩影响较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8 08:31: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8/2012,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兴通讯昨天交出一季度营业收入186.1亿、同比增24.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18.5%的良好成绩单,一些证券分析师旋即点评中兴通讯“业绩转好信号已显”、“毛利率回升”等。不过,中兴通讯一季报中却埋藏着一颗2.58亿元罚金的“地雷”,而该笔罚金约是中兴通讯一季度净利润的1.7倍。

   中兴通讯在一季报 “报告期内重大诉讼事项情况”中称,1月3日,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ZTE DO BRAZIL LTDA(中兴巴西)收到巴西圣保罗州税局发出的行政处罚通知。该通知指出,中兴巴西于2006年10月至2008年12 月期间,在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进口并运送至圣保罗州的货物未向圣保罗州税局缴纳ICMS 税(ICMS 税,指货物及相关服务在州际间流通时所缴纳的税种),应缴金额约7470万巴西雷亚尔(折合约2.58 亿元人民币)。
 
   中兴通讯表示,,中兴巴西已于1月20日向圣保罗州行政法庭提交行政抗辩,指出中兴巴西已在圣埃斯皮里图州缴纳 ICMS 税,根据圣保罗州与圣埃斯皮里图州于2009年6月达成的协议及圣保罗州第56045/2010 号法令(规定在2009年5月前所产生的ICMS税也应按上述协议执行),中兴巴西无需再向圣保罗州税局缴纳ICMS 税。

   中兴通讯在3月29日披露的年报对该处罚及诉讼事项只字未提,直至一季报披露,公司才一并公布该事项,并表示,4月13日,中兴巴西收到圣保罗州行政法庭的一审判决,该判决支持了圣保罗州税局的行政处罚。中兴巴西正积极准备向行政法庭提起上诉。

   按会计处理原则,该类诉讼应在财报中进行计提,计入“预计负债”中,并附注标明“赔偿支出”或“未决诉讼”等,同时,“或有事项涉及单个项目的,按照最可能发生金额确定。”

   记者查询一季报资产负债表,中兴通讯一季度末的预计负债合并数由2011年末的3.9亿元增至4.1亿元,其中公司本部数由2011年末的2.4亿元增至一季度末的2.6亿元。该报表并未标注相关附注,因此无法判断中兴通讯一季度计提明细,不过依据合并数4.1亿元公司本部数就占去2.6亿元的数据分析,中兴通讯子公司一季度末预计负债仅约1.5亿元,中兴通讯全资子公司的2.58亿元罚金风险基本不可能计入中兴通讯一季度的预计负债中。

   中兴通讯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事关巴西罚金的情况都在一季报中有相关明晰披露,“目前就是这样子,后续有进展的话会进一步披露。”

   中兴通讯在一季报中称,根据聘请的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和本案件的进展情况,中兴通讯董事认为,上述案件对本集团的当期财务状况不会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