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业务重心转移将直接威胁思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6 09:29:0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6/2012,通信产业报,瑞士信贷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在传统的运营商业务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华为将关注重点转向企业和消费类市场。这将对思科和Juniper等企业通信设备公司造成威胁。

2011年,华为企业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9%,至15亿美元。华为预计2012年该业务营收将同比增长50%,远高于思科等公司预计的增长率。

报告同时指出,从近期来看,华为对思科等公司的威胁很有限,因为华为相关业务的规模仍然很小,营收仅为思科同类业务的约5%。

以下为报告摘要:

运营商市场营收增长放缓

   华为此前来自欧美运营商的营收呈现爆炸式增长,而市场份额也不断提升。然而2011年,这一增长出现放缓。2011年,华为的运营商业务营收增长连续第3年出现下降,同比增长率为11%,远低于2010年的近20%,以及近30%的5年年复合增长率。这一增长率也低于通信设备行业整体的年增长率,以及运营商通信设备公司的平均水平,两者分别为12%和14%。

   与此同时,中兴2011年的运营商业务营收增长较通信设备行业平均水平高50%。这表明,尽管运营商资本支出紧缩,但欧美的运营商通信设备公司仍面临来自非欧美同行的竞争威胁。

华为向企业和消费类业务的发展将威胁思科和其他企业通信设备公司

   在传统的运营商业务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华为将关注重点转向企业和消费类市场。这一新的业务重点表明,华为和其他亚洲厂商将成为思科和Juniper等企业通信设备公司的长期威胁。2011年,华为企业业务营收同比增长69%,至15亿美元。华为预计2012年该业务营收将同比增长50%,远高于思科等公司预计的增长率。

   另一方面,从近期来看,华为对思科等公司的威胁很有限,因为华为相关业务的规模仍然很小,营收仅为思科同类业务的约5%。此外,华为对中国市场也非常依赖。目前,华为已成为排名前10的企业通信设备公司。华为过去10年中在运营商市场的战略和执行力意味着思科等公司将面临威胁。

利润率下降,但欧美设备商也不会受益

   尽管华为2011年利润率出现下降,但我们预计华为仍将采取积极的价格策略,在企业通信设备市场抢占份额。在运营商市场,中兴取代华为,开始采用积极的价格策略。

研发投资明显超过欧美设备商

   在研发投资增速方面,华为继续超过欧美竞争对手,这包括研发资金和研发人员的增长两方面。2011年,华为的研发支出同比增长超过20%,但研发支出占营收的比重与欧美竞争对手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 
关键字: 华为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