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总裁纪平:宽带中国应考虑“三二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8 08:32: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8/2012,飞象网讯,5月17日下午消息,在“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华为高级副总裁纪平提出了宽带中国“三二一”战略。

  会议上,华为高级副总裁纪平提出宽带中国应该实行“三二一”战略。即“三个协同、二个创新、一大未来。”所谓“三个协同”就是指整体协同、固网与移动网络的协同以及光铜协同。纪平认为移动宽带与固定宽带是同等重要的组成部分。“宽带中国应该充分发挥移动宽带广覆盖与LTE、WLAN多网协同。争取五年后中国移动互联网络覆盖全国90%人口。70%的人口可以通过智能机和多样化终端接入移动宽带互联网。”

  华为表示非常支持运营商光进铜退,推动光纤到户的重要举措。“但是有些老旧小区置换提速进程较慢。在这种场景下铜缆就成为了重要补充,将末端铜线宽带提升,从8M起步到16M封顶,从20M起步到100M封顶。拓宽带宽高速公路的交汇能力。”

  在两个创新方面,纪平表示要实现“网络技术创新”和“业务应用创新”。“宽带中国最终目的是信息中国,要真正做到客户满意,客户才愿意去付钱。技术是先导,但真正产生效益的还是应用。”

  最后,还有一个“面向未来”。“宽带中国”需要和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全网演进工作结合起来。“宽带中国项目中可以考虑对智能终端的研发和采购实施补贴,支持运营商一步到位完成部署,支持国家宽带战略的早日实现。”
关键字: 华为 宽带 宽带战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