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IT产品线品牌部部长:规模投入云计算战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8 08:34: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2,接触了云的人都会对云的未来有个美好的愿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产品线品牌部长杜娟也不例外,她所期许的不仅是云让生活智能化,更多的是对华为公司云计算研发目标的肯定——人们可随时根据需求享受华为云服务,而奔着这一目标,华为已经开始在云计算研发领域规模式投入。

  已进入规模投入阶段

  云计算开发浪潮风起云涌之时,不少人还是迷惑的,能行吗?可行吗?怎么实现?然而这一系列的问题都被华为公司所重视。“云计算不仅给行业带来蓬勃发展的机会,还将赋予我们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更加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已经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着十余年丰富工作经验的IT产品线品牌部长杜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和期待。2012年,为了使云计算以最快速度实现广泛应用,它已经在IT领域投入10000人、在云计算领域投入为6000人进行研发等工作,在国内企业中已经属于领先态势。

  “华为在IT方向上已经实现全球布局。”杜娟介绍称,华为在深圳、西安、北京、杭州和成都等地都构建了交付能力中心,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积极构建云计算标准

  “除了研发团队,公司还积极参与云计算标准化活动。”杜娟表示,云计算现在尚未有统一的衡量标准,但为此进行构建的组织已经有很多,华为是其中表现较为积极的企业之一。据了解,华为是云计算主流标准组织DMTF董事会的第一家中国公司,担任DMTF的教育VP、IETF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的ARMD工作组的主席。

  此外,华为更广泛参与了SNIA、ISO/IEC、TMF、IEEE、ITU-T、CSA、ODCA、

  OMA、ETSI、ATIS、CSCC等国际云计算标准相关组织,也在CCSA、CESI等国内云计算标准化活动中表现出色。华为积极参与开源社区并推动云平台标准化,并向开源社区积极回馈自己的贡献。在Hadoop重要贡献公司名单内,华为排在Google和Cisco的前面,充分体现了华为的创新能力。

  重点行业均有华为云

  “ 以云计算为契机,华为IT与Intel、IBM、Accenture、Citrix、CA等三百多家合作伙伴携手,提供覆盖全行业的端到端IT解决方案。”杜娟向记者介绍,公司的云计算研发成果可以帮助客户构筑先进、高效的IT平台,提高客户内部运作效率和业务效率。此外,其IT产品线下设存储、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等三大领域,这足以为客户提供IT基础设施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华为已经与全球33个国家,共计85个客户开展了云计算商用合作,覆盖了政府、科研院所、教育、电力、银行、公安、医疗、航空、研发企业等重点行业,这种大规模大投入也成为其云计算大手笔的印证。杜娟介绍,华为正以自己的各种优势为各行业的信息化腾飞做出贡献。

  截至今年4月,华为在全球帮助客户建设了210个数据中心,包括20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了让云被更直观地接受,杜娟还以华为上海闸北健康云为例进行介绍。

  “华为助力上海闸北区卫生局,共同探索出全国首朵‘闸北模式’健康云,用云计算技术实现基于居民健康档案的区域化信息协同共享。”杜娟介绍,闸北“健康云”建设包括医疗云、社区卫生云、区域公共卫生云和健康监控,实现双向转诊、电子病历、虚拟桌面办公等应用,实现高效绿色运营。这一应用凸显了云计算的绝对优势,根据闸北卫生局信息中心统计数据,采用云计算技术后,总电能消耗较采用传统部署模式总电能节约了47%,存储容量减少40%,运维管理效率提升80%。

  目前,华为已经在通信的多个领域做出了不斐的成绩,商业触角更伸向了全球,这也得到了各方的认可。杜娟表示她对华为的云计算未来也充满希望。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