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18 09:26: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7/2012,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该系统率先把业界目前主流商用的50GHz固定频谱间隔提升为以12.5GHz为最小调整粒度的可变频谱间隔,极大提升了波分系统频谱利用率和灵活度的同时,更为400G、1T等超100G的多载波传送技术,以及下一代可变带宽光网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帮助运营商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波分网络。
    宽带普及促使传送容量呈几何级飞速发展,当前100G全球规模部署的同时,超100G波分技术已经成为业界下一个研究热点,其中多载波方案是400G、1T等高速传送技术实现的业界共识。业界当前主流波分系统都是基于50GHz或者25GHz频率间隔,在面向400G、1T等多载波传送场景时,频率利用效率不高。本次华为发布的高效频谱波分样机,提升了面向未来400G、1T等更大容量波分系统的频谱利用效率,更紧凑的频谱方案有如给多载波的超速信号穿上了紧身衣,让一根光纤可以灵活地挤进更多的高速信号。
    该项技术支持40G、100G、400G、1T等多速率的混传并兼容现有的50GHz或25GHz频宽系统,可以支持现有40G、100G系统向未来400G、1T演进,有效保护现有网络的投资。
    该项技术属于下一代可变带宽光网络的核心技术,可根据传送距离、业务量来智能调整调制格式、线路速率,从而改变信号占用的频宽,而12.5G的小频谱颗粒能让带宽、距离与频宽调整变得更为灵活,节省出更多的频谱用以传送更多的业务。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王维滨表示:“在相继发布百亿兆全光交换样机和400G样机之后,华为再次发布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系统,勾勒出下一代光传送网络的前景。华为在光领域不懈创新,全面储备下一代光传送技术,将持续为宽带基础网络的建设贡献力量。”
    华为在100G波分领域屡创佳绩,迄今为止,已经获得20个100G商用网络和超过50次100G测试和实验局。作为传送领域的领导者,华为致力于向运营商提供高质量的WDM/OTN/ MS-OTN、MSTP/Hybrid MSTP、微波等系列产品和端到端传送网解决方案。据业界权威咨询公司Ovum统计,截至2011年4季度,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持续排名第一,全球WDM/OTN市场排名第一,全球40G市场排名第一。

关于华为企业业务:
    华为企业业务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旗下的三大业务集团之一。依托华为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我们在企业业务领域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理解客户所需,致力提供全面、高效的ICT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IP基础网络、统一通信与协作、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企业信息安全,为全球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交通、电力、能源、商业企业及互联网等行业服务。
关键字: 华为 100G波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