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推出全球性能最强大的互联网核心路由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5-23 08:48: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3/2012,5/23/2012,日前,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和纽约证交所:ALU)宣布推出全新互联网核心路由器7950 XRS产品系列,以应对目前全球网络转型带来的挑战。目前,云应用正快速普及、视频流量呈现出爆炸性增长、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日益广泛,7950 XRS(可拓展路由系统)可帮助网络运营商为迎接这些挑战做好准备,面向未来十年发展部署网络核心。

打破性能极限
    作为下一代IP核心路由器平台的代表,7950 XRS系列路由器平台体积小、效率高,是面向未来的平台。作为该系列的旗舰产品,7950 XRS-40支持高达32Tbps的交换容量,整机可支持多达160个100GE端口,其端口密度是当前普通核心路由器的5倍。7950 XRS依托最新的芯片技术及先进的系统设计,将能耗降低超过66%。使用7950 XRS将100G甚至400G, 1000G等高速链路引入到IP传输网络中,将大大推动和简化核心网络演进,从而帮助运营商轻松地应对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这种网络容量、效率及规模的完美结合,将显著提高IP核心网络的运营及发展的经济效益。

    阿尔卡特朗讯IP业务部门总裁Basil Alwan表示:“正如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的业务路由器给网络边缘带来的革新一样,我们的7950 XRS,将在网络核心带来新的革命。IP骨干网和城域网核心面临的各种机遇与挑战正推动着核心网技术飞速发展。”

拥有强大性能和多样化功能的新核心
    传统核心路由器性能表现差、100GE端口密度低,而近期发布的替代产品试图提高性能及端口密度,但降低了功能和灵活性。7950 XRS内嵌阿尔卡特朗讯自主开发的业内第一块400G的FP3网络处理器(NPU),使得7950 XSR平台可同时兼顾性能与功能。7950 XRS用途广泛,可满足从IP骨干网到本地城域核心等网络的各种不同需求,如在IP骨干网中转发海量互联网流量,或者在本地城域核心网中快速交付各种企业和个人业务等。

    Alwan表示:“未来的核心路由器平台既要有卓越的性能以支持海量数据的转发和交付,又要有灵活多样的功能以支持各种各样上层的应用。部署了7950 XRS系列产品,运营商将可以兼顾网络的功能和性能。”

    7950 XRS系列产品还进一步提升了阿尔卡特朗讯IP及光传输网络融合解决方案的性能。7950 XSR 中集成的10G、40G和100G光网收发器,统一的5620业务感知管理系统(SAM)管理平台以及光模块扩展架使得1830光子业务交换机(PSS)与7950 XRS的无缝集成成为可能。

支持长期发展
    7950 XRS致力于轻松实现网络扩容升级,以满足不断增长变化的需求。系统的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设计,以保障网络的可扩展性及不间断运营。从电源系统、冷却系统到所有活动组件,平台部件均采用模块化设计,以方便系统的维护及升级。7950 XRS的背板及光接口被设计成可支持2Tbps的单槽容量和支持多机箱集群,使得整个平台在未来最大可扩容至240Tbps,并且支持400GE和1Tbps等超高速接口。7950 XRS还继承了已被全球范围内超过450家运营商部署过的业务路由器的健全、可靠的操作系统(SR OS)。

强大的行业支持
    Verizon全球IP和传输网络规划技术部副总裁Ihab Tarazi表示:“Verizon旗下城域以太网业务正在大幅增长。阿尔卡特朗讯7950 XRS产品将帮助我们有效的实现扩容,提高网速、支持全新功能,提高网络效率及灵活性。我们对阿尔卡特朗讯勇于进取,为提供高性能高附加值的路由器解决方案所做的努力表示由衷的赞赏。”

     NTT通信株式会社网络业务技术副总裁Fumio Ito表示:“NTT宽带业务在全球取得成功,使得IP网络流量迅速增长。随着网络流量的增长,我们需要提升基础网络的能耗及空间效率。我们欣喜的看到阿尔卡特朗讯依托技术创新,完善IP网络,使我们能够应对运营及成本方面的挑战。”

    BT全球网络和系统部门总裁Karl Penaluna表示:“BT致力于通过不断完善现有网络,向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更好的宽带业务。多年来,我们在英国推出的21CN网络项目中一直使用阿尔卡特朗讯7750业务路由器。随着数据中心流量及云业务规模的扩大,我们将需要为国干网及城域网的核心配备支持100G甚至更高速接口的核心路由器平台。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努力,降低空间消耗及单位能耗。看到能够应对这些挑战的阿尔卡特朗讯7950 XRS系列产品,我们感到备受鼓舞。”

    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首席分析师兼共同创始人Michael Howard表示:“100G网络是未来路由、交换和光传输网络发展的主要趋势,如果运营商一直在网络中部署现有的设备以构筑100G网络,空间及功耗的需求最终将成倍增加,而运营商将面临严峻的挑战。阿尔卡特朗讯全新的7950 XRS核心路由器平台可以很好的解决核心网络的规模化问题,而不会增加直接和间接成本。我们希望看到运营商利用7950 XRS多样化的功能和强大的性能在骨干网、城域网和数据中心互联等应用场景中直接受益,并且期望他们未来在建设和扩展100G网络的过程中采用7950 XRS。”

7950 XRS的技术功能
7950 XRS产品系列由以下三款路由器平台构成:
7950 XRS-40整机容量为32Tbps,整机可支持多达160个100GE端口,业内领先地位。单槽容量最高达2Tb,并可升级至多机架配置,以确保按需继续增长。7950 XRS-40将于2013年上半年上市。
7950 XRS-20整机容量为16Tbps,整机可支持多达80个100GE端口(端口密度是行业平均水平的5倍)。可按需升级为7950 XRS-40或多机架配置,单槽容量最高可达2Tb。7950 XRS-20将于2012年三季度上市,目前正在进行各项测试。
7950 XRS-16c整机容量为6.4Tbps,可满足小规模POPs/节点需求,保证灵活性。整机可支持多达32个100GE端口,单槽容量最高可达1Tb。7950 XRS-16c将于2013年上半年上市。
支持全面的IPv4和IPv6路由功能、MPLS交换和基础设施业务。
采用通用操作系统(SR OS),可用性高、功能全面,现场操作可靠,全球超过450家运营商正在使用。
采用可无缝支持7950 XRS产品系列、业务路由器产品系列和1830 PSS光传输产品系列的统一管理平台

7950 XRS和高效能网络
    阿尔卡特朗讯高效能网络(HLN)的愿景是致力于满足宽带容量和业务爆炸性增长的需求,帮助运营商在全天候联网环境下,充分利用这一需求,轻松实现业务发展。

    7950 XRS产品系列的发布,在阿尔卡特朗讯实现这一愿景的征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可帮助运营商大幅增加网络容量、提升网络灵活性并控制成本及能耗。

关于阿尔卡特朗讯(巴黎证交所、纽约证交所:ALU)
     阿尔卡特朗讯是全世界服务提供商、企业,以及包括国防、能源、卫生、交通和政府在内的战略产业值得信赖的转型合作伙伴,帮助其为终端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视频服务。作为一个在固定、移动、融合宽带市场、IP 技术、应用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阿尔卡特朗讯拥有通信行业最大的创新机构贝尔实验室提供的卓越技术以及资深专家。阿尔卡特朗讯凭借“灵云无线”(lightRadio)等突破性创新技术入选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Technology Review's )“2012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灵云无线”技术可降低无线网络功耗和运营成本,同时显著提高互联网接入速度。通过这些创新,阿尔卡特朗讯以“实现互联世界的无限潜能”为己任,助力通信网络以更加可持续、成本易用的方式发展。

    阿尔卡特朗讯业务遍及130个国家,是一个拥有全球资源的本地合作伙伴。2011年阿尔卡特朗讯调整后的预编收益达到153亿欧元。公司总部设在法国,执行办公室设在巴黎。更多信息,请登录阿尔卡特朗讯的网站:www.alcatel-lucent.com,阅读阿尔卡特朗讯博客最新发布的公告请访问http://www.alcatel-lucent.com/blog关注我们在Twitter上的信息更新,请登录http://twitter.com/Alcatel_Lucent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