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中国区副总裁许志成:让FTTx走的慢一些好一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2 08:23: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2012,近几年,在三大运营商大力推动宽带网络建设的背景下,我国FTTx市场飞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PON端口数已经突破1亿,其中中国电信超6000万,中国联通超3500万,中国移动600万。

    然而,宽带网络的快速推进却为运营商埋下不少隐患。

    中兴通讯中国区副总裁许志成表示:“前两年建设完毕的FTTx网络已经有些出现问题,主要体现在ODN设备损坏等,解决难度非常高,给运营商带来不小的挑战。”

重视质量关

    在FTTH网络中,由于网络设备组网更加简单,ODN实际上已经成为网络投资的主体,在FTTH初期建设投资中超过90%。而且由于ODN网络更加靠近用户,全程线路中超过80%投资处于建筑物内部。

    然而由于目前ODN存在配套产品标准化进展比较缓慢,施工难度大等问题,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运营商大力发展FTTx网络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业务体验,如果后期出现问题将得不偿失。因此,FTTx建设在我国应该走的慢一些,好一些,解决掉ODN那些潜伏的问题,为用户提供一张鲁棒性更强的网络。”许志成建议。

EPON因价格优势受青睐

    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表示:“2012年,中国电信将停止DSLAM和EPON OLT新建,全力推进基于GPON的FTTH建设。”

    FTTB组网主要采用EPON,而FTTH则以GPON为主。不过,许志成表示,由于EPON的成本要低于GPON,大概在100元左右,对于处在利润下滑期的运营商来说,EPON受到他们更多的青睐。

    据记者了解,上海电信、浙江电信、江苏电信等这些走在FTTx建设前沿的运营商来说,由于前期已经采用了EPON技术,在后期的扩容他们更倾向于选择EPON。

    如果在城市新建区则主要采用GPON技术,那么未来的增量市场主要采用GPON,而中兴通讯在EPON/10G EPON市场具有更强的实力。未来的市场变革会不会对中兴通讯造成一定的影响?许志成表示不会,“中兴通讯在GPON领域发展丝毫不逊色,已经在欧洲、亚洲、独联体和南美等取得一系列GPON订单。” 

来源:通信产业报 
关键字: FTTX 中兴通讯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