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进入核心路由器欲改变市场格局挑战思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2 21:15: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2012,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正在把IP核心路由器市场当做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点。近日,阿朗在美国发布其互联网核心路由器7950XRS产品系列,正式宣布进入以思科为主导的核心路由器市场。

上海贝尔副总裁、有线产品能力中心IP负责人朱震今日在对话凤凰科技时表示,长期以来,由于核心路由器市场的规模和需求比较稳定,思科和瞻博网络长期主导该市场,其他厂商并没有太多的生存空间。

“不过,在线视频和云业务的快速部署和普及正在改变核心路由器市场,市场空间与以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当下正式阿朗进入核心路由器市场的最佳时机。”朱震表示。

目前,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互联网电视机其他智能设备的日益普及,以及光纤无线宽带接入技术的不断应用,拉动了在线视频及数据业务需求的快速增长。这些因素促使运营商正不断加速核心网的扩容。同时,云业务及个性化内容的涌现也需要运营商进一步提升其网络灵活性,以快速应对企业及个人的需求。

阿朗相关负责人介绍,阿朗推出的核心网路由器7950XRS与思科CRS-3核心路由器相比,可将网速提升5倍,与其他主流核心网路由器相比,可降低66%的能耗成本,并可简化运营商核心网的演进。

据悉,目前全球互联网核心路由器市场约有每年4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思科和瞻博网络是目前在该领域具有主导地位的设备商。其中思科以高达54%的核心路由器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有分析师认为,阿朗的进入将改变目前的市场格局。分析机构Nomura Securities分析师Stuart Jeffry认为,阿朗2014年就可以从思科手中夺取10%的市场份额,从瞻博网络夺走4%的市场份额。

CNN发表评论认为,以边缘路由器市场发展历史来看,阿朗将可能对思科构成较大的威胁,随时可能占领其核心路由器市场份额。

阿朗于2003年进入边缘路由器市场,目前已占有26%的市场份额,并于2011年实现20亿美元收入,超越瞻博网络,在边缘路由器市场成为排名第二的制造商。
来源:凤凰科技 
关键字: 阿尔卡特朗讯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