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nfinera指责华为中兴接受援助破坏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5 16:06: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5/2012,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消息(艾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英飞朗(Infinera)公司首席法律和行政官员Michael McCarthy表示:“中国的意图非常明显。他们已经宣布将加强对光网产业的政府支持,从而使其国内的行业翘楚成为全球市场领先者。”

  “我们对此的回应必须是相当明确的,从而确保这一重要领域的竞争并非基于一个政府对其制造商进行大量援助,而是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创新的力度。”McCarthy在中美两国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之前的证词中表示。

  华为是仅次于瑞典爱立信的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则是全球排名第五的电信设备制造商。随着两家公司扩张市场份额,他们均面临着来自西方政府的阻力。

  作为调查美国电信产业威胁的一部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本周二要求上述两家中国公司公布其“内部运作”详情。这项调查反映了美国的担心,针对中国政府可能利用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对美国通讯业产生安全威胁。

  McCarthy称,德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在一些涉及国家安全的工程上,禁止了华为进行参与。

  他指出,这两家公司在过去五年间的快速发展增长,若无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一个对外国电信公司不开放的市场,是没有可能达成的。

  “中国的观点是‘我们现在先把业务封闭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排挤竞争,抑制创新,同时留下的将会是胜者。’”他说。

  McCarthy告诉全体陪审员,他是受到了欧盟考虑对华为中兴进行关税处罚的鼓舞。

  “我们的观点是,如果我们得到一张选票,那这毫无疑问是正确答案。”McCarthy说。

  帮助McCarthy准备证词的贸易律师Terry Stewart表示,他有向客户保密的责任,不能就英飞朗是否计划向美国政府请愿对其中国竞争对手强加进口税一事进行评论。(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