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TD-LTE助力贵州电力打造智能电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0 09:17: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12,近日,中兴通讯宣布成功中标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TD-LTE项目,为其提供从核心网、eNode B、业务平台到终端芯片的端到端电力专网解决方案和系列产品,并将帮助其建设一张实用、可靠、实时、覆盖面广、灵活性好的电力无线宽带专网,主要用于解决配网通信、用户集抄、应急通信等问题,从而有效提升遵义供电局的服务能力,为智能电网的建设探索一条新途径。
 
  智能电网发展已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能源资源不平衡分布、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环保问题已引起全球关注的背景下,国家提出的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承载着降低能耗、科学发展和有效利用能源、推动新兴产业技术进步的使命。2010至2012年,发展智能电网已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战略选择。
 
  智能电网的构建需要大容量、高速实时、支持多业务灵活接入、具有自愈功能的电力通信网络。近年来,遵义供电局不断加大骨干光纤通信网络的建设,然而由于受到配电与用电网分布式结构的限制,网络复杂,通信点多、通信设备工作环境差,面向用户侧乃至最后一公里的通信网络资源极其匮乏,已成为电网建设的瓶颈。且光纤布放难度大,无法大面积提供覆盖,导致电网与电网、电网与用户之间实现互动比较困难。因此单一的光纤通信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配用电侧业务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需求,需要开展以光纤通信为主、无线通信为辅相结合的复合通信网络建设与应用尝试,以更好的开展集抄、输电线路在线监测、无人值守可视化管理、应急通信、移动办公、巡检、配网自动化等业务。
 
  中兴通讯能源市场部部长唐兰湘表示:“与其它网络不同,电力网上行速率比下行要求更高,而TD-LTE能够通过灵活的时隙配比,是唯一能够做到上行比下行速率高的主流移动宽带技术。TD-LTE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且是国家电联组织确定的两大4G国际标准之一。TD-LTE在建设中国电力专网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作为全球TD-LTE的领先者,中兴通讯创新的将其运用在企业网、政务网等专网方面,开创了通信高科技改善民生的新模式。此前,中兴通讯为北京市建设TD-LTE无线政务专网颇受好评。中兴通讯提供完善的LTE端到端解决方案,并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各项专网解决方案,已经帮助日本软银、和记黄埔、巴蒂电信、Telstra、Zain、Telenor等全球一流运营商成功建设大规模LTE网络。迄今为止,已在全球获得30个LTE商用合同,并同100多家高端运营商合作建设试验网络。
关键字: 中兴通讯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