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市场规模翻三倍 华为蝉联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04 10:01: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4/2012,据电信业权威资讯机构Ovum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光网络市场受全球大环境影响略有下滑,但带宽持续提升促进了40G/100G市场规模的迅猛提升。

  Ovum报告称,2012年第二季度,100G市场规模同比增长227%。换言之,单季规模在短短一年中已翻了三倍。

  100G市场给波分产业注入了活力,第二季度波分市场实现了强劲增长,环比增长24%,收入达21.8亿美元,为光网络的支撑产业。另一方面,波分市场的增长还得益于波分OTN市场环比53%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40G市场也有21%的单季增长。

  在所有设备供应商中,华为在100G市场表现依然强劲,本季度蝉联全球100G市场季度第一,并以滚动四季度39%的100G份额独占鳌头,同时滚动四季度增长保持第一。

  从报告可以看出,与百花争鸣的10G/40G波分产业局势有所区别,100G市场正在加快产业链的竞合,产业集中化趋势日益明显。有数据显示,10G市场前三家占全球45%的份额、40G市场占比提升至68%,而到了100G时代,华为、阿尔卡特朗讯、Ciena三家份额更是飙升至90%以上,一定程度上由于这三家厂商掌握了100G/400G的核心算法与关键芯片技术。高速传送领域发展从未间断,100G以及超100G技术研发的超大投入,成为拉大第一阵营和第二阵营距离的主要原因。

来源:C114
关键字: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