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100G现网测试:中兴通讯业务开通最快传输性能最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07 23:54: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12,近日,中国移动携手中兴通讯进行了100G现网测试,中兴通讯以最短业务开通时间和最优传输性能的双重完美表现顺利完成测试。 
    中国移动此次100G现网测试选择在杭州至福州段国家干线进行,线路全长1014公里,共经过15个站点和14个跨段,是省际骨干传送网中最复杂的段落之一。此次测试是中国第一条国干级别的100G现网测试,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100G现网测试。针对测试内容,中国移动制定了详细的测试计划,测试项包括100G系统传输后的OSNR、纠前误码率、OTN交叉能力、OLP保护和1588v2单线双向时间传送方案等关键技术指标。此次测试吸引了众多光通信设备商参与,根据中国移动测试安排,各厂家先后在这同一段干线上进行了测试。 
    中兴通讯的测试安排从8月5日开始,期间正值台风“海葵”来袭,中兴通讯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克服了台风的影响,从设备上电到业务开通仅用了3天时间就全部完成,创下了此次中国移动现网100G测试业务开通用时最短的记录。 
    除了开通时间最短,在网络长距传输的传输后光信噪比、纠错前误码率和系统工程余量等多项干线传输关键指标测试中,中兴通讯测试结果整体业界最优。 
    中兴通讯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性能的网络,随着全球光通讯产业步入100G的超宽网络时代,中兴通讯在100G/超100G领域先后取得多项关键技术突破,屡创世界纪录。 
    2011年7月,中兴通讯首创业界两项世界纪录:率先在业内实现了单信道为10Tbit/s的光信号,并成功让该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中的640公里传输,刷新了此前单信道传输最高速率为1Tb/s光信号的世界记录,为单信道更高速率光传输技术的研究奠定了基础率先实现了24Tb/s(24x1.3Tb/s)波分复用信号传输,是业界首次实现Terabit/s的波分复用技术。 
    2012年3月中兴通讯再次实现突破,成功进行了8x200Gb/s QPSK调制的长距离传输,实验室光纤与线路光纤总长度达到1750km,证实了采用中兴通讯专利技术实现100G传输系统无缝升级到200G的可行性。 
    2012年6月,中兴通讯面向各类网络应用的400G/1T DWDM 原型样机正式对外发布,并与欧洲、北美、亚太、中国等区域和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在100G、超100G领域完成了多个实验网项目,成为全球高速光通信传输技术的“引擎”。其中今年2月,中兴通讯与德国电信合作在欧洲本土实现了100G/400G/1T信号的2450公里超长距离混合传输,创造了迄今为止业内高速信号混传最长距离的现场试验记录。 
     此次中国移动100G现网测试,中兴通讯再次展示了卓越的产品性能和领先的技术实力,充分验证了100G产品的成熟性,为100G规模商用加速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