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光纤通道网络架构日益流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0 07:38: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0/2012,数据中心的主管们都知道,数据量的增长无情。数据的爆炸性增长需要更多的服务器,更多的存储空间和更多的带宽。这些刚性需求威胁着数据中心的能力,定期进行备份,机柜增加以及维护空调制冷散热等,都会消耗机房整体配电。

  如今典型的数据中心,大多包含机架或刀片服务器,SAN的网络交换机,不间断电源,以及更多存储设备,存储千兆字节,TB级甚至PB的数据,一切似乎都正常。如果你近距离观察一个典型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你可能会看到其他东西,并可能会因此而感到恐惧。

  数据中心的主管们都知道,数据量的增长无情。数据的爆炸性增长需要更多的服务器,更多的存储空间和更多的带宽。这些刚性需求威胁着数据中心的能力,定期进行备份,机柜增加以及维护空调制冷散热等,都会消耗机房整体配电。让我们深入到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的问题。

  管理人员不会希望轻易破坏原有的数据中心架构,但考虑到有4亿的移动设备产生的信息量消耗数据中心的资源,更令人不安的是,创建数据的所需要的投入,需要更多的硬件和更多的电力。

  五年前,美国环境保护署发表的一份报告预测,在美国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2005年至2010年将增加一倍,就像2000至2005年一样。 IDC表示,数据中心的数量增长,电力和冷却需求是一个操作上的问题。

  但是,IT系统并不会坐以待毙。他们在旧的数据中心提供了全新的效率。鉴于五年前,美国环保局颁布了可怕的报告,基于Intel的服务器上运行两个核心芯片组为110瓦。今天,英特尔E7芯片组架构运行10个核心,20个处理线程,只有130瓦。总之,你可以选择使用一个相当小的功率范围内大幅度增加处理的最新服务器。

  虚拟化显着提高了服务器的利用率,减少了需要添加更多的消耗功率的机器。 IDC预测,到明年,每一个物理服务器的虚拟化程度平均为8.5虚拟机。

  这些进步已经带来收益。事实上,斯坦福大学的Jonathan Koomey去年的一项研究表明,EPA的预测过于悲观。2005年和2010年之间,美国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增长36%,而不是所预测的100%。虽然最近的经济衰退无疑有助于使用较低的电力,考虑到在同一时期内,云计算的大幅增长,全球互联网用户增加了一倍,耗电巨大的数据中心建设的公司,如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微软等。

  当然,大数据将继续在许多领域施加压力,包括电力消费IT业务上。然而,IT厂商将继续施压,提供更高效率的硬件,保证数据中心为用户提供的大数据处理,存储和服务。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