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再次在400G超长传输中创世界纪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7 16:35: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7/2012,光纤在线讯,在欧洲光通信会议(ECOC)期间,中兴通讯宣布在400G高速传输领域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试验中采用其专利技术将40个波分信道的400Gb/s 单载波极化复用的QPSK信号,成功实现了2800 公里长距离标准单模光纤的传输,刷新了此前单载波400G的传输1200公里的世界纪录。 

    欧洲光通信会议(ECOC)光通信领域最重要的、最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对光电子和光通信当前及未来应用技术的发展进行探讨。该实验结果经过全球知名专家的评选和推荐,被9月17日举行的欧洲光通信会议(ECOC)会议论文收录并于会议期间发布。 

    单载波传输具有收发结构简单、管理容易的特点,是业内最看好的调制码信号。此前单载波400G的传输纪录是1200公里,且采用的是特殊昂贵光纤和全光拉曼放大的技术。中兴通讯此次试验,使用的中兴通讯专利技术实现的40个波分信道的400Gb/s单载波极化复用的QPSK信号,是目前技术最成熟,灵敏度最高的调制方案,即便不考虑成本昂贵的超低损耗光纤和拉曼放大器,仅使用当前广泛应用的标准单模光纤和普通掺铒光纤放大器,也能实现超长距离的系统传输,试验中成功实现了35跨段,每段80公里,共2800公里的长距离传输,证明了超100G在现有光纤传输系统中部署的可行性。且系统单载波达到业内最高频谱效率,达到108Gbaud。 

    中兴通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100G、400G/1T等超100G技术的研究以及产品方案的研发与应用,立足于100G以及超100G高速信号传输技术的尖端技术研究和开发,近年来攻克了该领域若干关键技术并持续发布多项成果:中兴通讯全球首次在实验中实现了单信道为11.2Tbit/s的光信号,并成功实现让该信号在标准单模光纤中的640公里传输,刷新了此前单信道传输最高速率为1Tb/s光信号的世界记录;实现了24Tb/s(24x1.3Tb/s)波分复用信号传输,是业界首次实现Terabit/s的波分复用技术;2012年2月,中兴通讯与德国电信合作,在德国本土成功完成100G/400G/1T信号的2450公里超长距离混合传输,创造了迄今为止业内高速信号混传最长距离的现场试验记录。 

    在全球光通讯产业步入100G速率的超宽网络时代,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承载网解决方案与设备、服务提供商,2010年率先在业内发布全程100G承载解决方案,提供从交换机、路由器和波分OTN全系列100G产品,为客户提供从边缘层到核心层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2011年7月在全球光电子和通信会议(OECC)上展示了全球首个1Tb/s的DWDM原型系统及试验结果。2012年面向各类网络应用的7种方案的400G/1T DWDM 原型样机已对外发布。在100G、超100G专利方面,中兴通讯已申请数十项专利,涵盖了100G光模块、Framer、芯片、系统等多方面。目前中兴通讯已经与西欧、东欧、亚太、中国等区域和国家的主流运营商在100G、超100G领域完成了多项实验网项目,成为全球高速光通信传输技术快速发展的“引擎”。 
关键字: 中兴通讯 4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