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ECOC上分享软件定义的OTN技术引瞩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29 12:00:3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2,光纤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在欧洲光通信展(ECOC)上前瞻性地提出了软件定义的OTN(Software Defined OTN)技术,系统地阐述了对下一代光网络技术演进的深刻理解,为光网络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引领行业持续创新。

    随着云计算、社交网络、新媒体、互联网视频等新型应用的加速涌现与广泛流行,网络流量增长迅猛,传统的光网络面临带宽弹性化和动态化的巨大挑战,下一代光网络去往何处?成为了本次光通讯论坛的最重要主题之一。

   下一代软件灵活控制光网络技术越来越成为业界的热点。华为作为在相关专题workshop上率先发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分析了云时代网络流量与流量变化对光网络的全新挑战,在业界首次提出软件定义的OTN ,并阐述了其关键技术。软件定义的OTN作为华为面向运营商网络和应用场景的软件定义网络(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架构技术和创新的重要支撑,具备弹性管道、即时带宽、编程光网三大特性,为运营商提供带宽资源零浪费、带宽价值零残留的光网络,使得光网络更加高效更加敏捷,运维更简易、运营更精细。其关键技术包含Flex OTN、Flex ROADM、Flex Transceiver和可编程网络控制。

传送网已经成为信息和通讯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华为在传送技术上长期战略投入,已为下一代传送网络技术架构的搭建做好准备。今年,华为开通了第一个泛欧400G现网实验局,发布了业界第一台百亿兆全光交换样机(PPXC)、业界频谱效率最高的波分样机以及首个2T波分样机,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数字洪流做好充分准备,助力运营商超宽带扁平化IP网络和云数据中心的发展。
关键字: 华为 EC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