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来临 企业网进入万兆连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08 14:35: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8/2012,在经历过实验室测试后,2012年6月中国移动成功开通国内电信运营商第一个干线100G网络,正式启动现网100G试点工作。

    这让人们再次将目光转向这一风头正劲的新兴领域。

10到100,迎来大数据时代

    100G传输是近年来伴随相关光通信和电域补偿技术发展而出现的革新性高速光传输技术。两年前,IEEE、OIF和ITU-T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完成了它的标准化工作。此次中国移动试水100G相信会是一个成功的开始,尽管目前10G接入网络仍基本是市场的主流,但100G以太网必将取而代之,在未来中国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

    相信没有人会否认这样的一个判断,因为我们正生活在一个以数据为基础的信息时代,多渠道的信息来源正快速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

    过去的我们没有微博,不能远程面对面聊天,只在电视机上或通过下载看视频节目,逛街只能真的来到大街上,而现在,随着社交网络、流媒体和大带宽商业服务的日益普及,我们已经实现了足不出户完成所有生活需求,随时随地掌握实时信息的梦想。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和数字信息的广泛应用,银行、互联网公司等企业数据中心越来越多,也日益变得庞大。两者带来的都是不断快速增长的对更高速率网络的需求,庞大的数据量让数据中心网络的提速成为不得不正视的问题。

    目前国内骨干网上部署的更多是40G、10G的链路,面对用户更高的带宽需求,运营商通常会采用多个40G或10G链路捆绑的方式作为替代方案,这不仅会增加成本,而且效率也难以让人满意。而100G以太网设备的出现,将有效改善这种情况,在管理、维护以及承载效率方面将有显著提升。在业界看来,数据中心的核心网络将自然朝向100G发展。

蕴含大市场

    当我们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盼望着100G网的应用给我们带来更流畅、更新奇的体验时,相关产品供应商看到的则是其背后蕴藏的巨大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的数据中心数量呈现逐年大量上升趋势,2008年时我国的数据中心还不到51.5万个左右,2011年达到53.5万个,2012年中国的数据中心将达54万个。同时,随着数据的大量增加,企业网正在进入万兆连接,这使很多数据中心面临改造。这些都会迫使企业增加软硬件的投入,密集高效、灵活、高自动化、绿色环保成为很多企业对数据中心的必须要求。 

     在业内专家看来,在数据中心新建和改造中,整个网络架构中所用的铜缆和光缆性能以及布线结构必须得到重视,因为全球三分二的网络失效都归咎于铜缆或光缆等基础设施。

     通讯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全球领导者美国康普(CommScope, Inc)公司正是这个领域的专家,长期专注于此方面的研究。

    我们认为,现在企业特别热衷于以太网+IP方式布局网络,包括机房设施、供配电、楼控、监控等方面都涉及其中,使得弱电的布线系统显示出从未有过的重要性,它是否具有前瞻性、能否支持未来的网络需求成为每一个业主关心的话题,因为它就像一座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统,一旦建成改造很难。

    而为了满足未来数据中心的高带宽、快速部属、高密度和可管理性的需求,MPO和智能布线正在成为更多客户在布线时的选择。MPO是多芯数、高密度连接器,有助于搭建一个模块化的数据中心、快速部属的数据中心和更加灵活的数据中心;智能布线则指将传感器加入互联网基础设施中,实现对线路的检测、发现、报告、定位、告警等功能。 

    康普对上述趋势都密切关注,并不断推出创新的解决方案。2012年1月,公司在伦敦举行的Cisco Live!大会上就展示了在现有的多模光纤上实现创纪录的距离长达 430米的 100G以太网(Gigabit Ethernet) 数据传输。要知道,当年100G以太网标准中定义的OM4光纤的传输距离最远为150米,康普将该极限整整提高了近三倍。

    9月17日,在即将在上海举行的Datacenter Dynamics大会上,公司将再次与Ixia携手合作,利用配有LazrSPEED® 550 OM4光纤的SYSTIMAX® InstaPATCH® 360光纤组件进行这项数据传输示范,向亚洲、尤其是中国客户展示这一先进技术。企业客户必须明白,建立一个适用于未来通讯基础的智能网络的重要性,中国的企业客户特别重视成本效益及高生产率,这次成功示范将证明高效能光纤基础设施为客户带来的价值。

    在可预见的未来,骨干网带宽的膨胀是不可回避的现实,将真正迎来“大数据时代”。未来两年将是100G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100G产品和技术的成熟、普及,也会给数据中心等相关市场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关于康普:
     康普公司(www.commscope.com)在全球最先进的通信网络中扮演着关键角色。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演进,我们提供的基础设施实现人与技术的互联。康普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含了客户建立高性能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所要求的一切要素。伴随新技术的革新浪潮,我们的目标一如既往:帮助客户创造、革新、设计并建立更快更好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我们将始终为客户提供在家中、在工作中和在移动中所需的网络解决方案。

作者:美国康普企业解决方案大中华区销售总监 陈岚
关键字: 康普 企业网 大数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