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ceanStor N8500集群NAS系统第三次刷新SPEC测试记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2 18:05: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12,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华为OceanStor N8500集群NAS存储系统在标准性能评估机构SPEC的SPECsfs2008基准测试中再次刷新NFS记录。这也是华为自2009年、2011年两次获得最高测试结果后,第三次刷新SPEC基准测试记录。

    OceanStor N8500是华为推出的中高端Scale-out NAS产品OceanStor N8000家族一员,可提供业界最快的文件处理能力,满足大数据环境下对存储极其苛刻的性能需求。OceanStor N8500采用了多节点全Active集群技术,所有的引擎节点均处在同一个集群,可以协同工作,并发进行事务处理,各引擎节点也可以同时访问同一个文件。在一个系统中可支持256个命名空间,且每个命名空间可容纳10亿个文件,这意味着总体可存放的海量文件数量达到千亿级别。同时,新版本的系统最大支持24个引擎节点,引擎节点的横向扩展带来系统性能的线性增长。本次发布的24个引擎节点OceanStor N8500是历史上首次SPECsfs2008基准评测结果超过300万,单节点OPS性能超过12.5万,两项性能值均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本次SPECsfs2008基准评测结果表明,在主要面向Linux/UNIX主机环境下的NFS网络共享协议环境下工作时,24个引擎节点的华为OceanStor N8500达到了惊人的3,064,602 OPS,这足足是前一个纪录保持者的两倍。

    全球最大的体育节目独立制作商和发行商IMG Media总经理Shane Warden表示:“华为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方面是华为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是华为工程师的创新精神。我们找其它供应商时,回答是我们的需求不可能满足。但华为截然不同,他们努力去理解媒体行业、找到并交付了满足我们需求的方案。”

    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面对纷繁复杂的业务系统和海量数据处理,需要更快、更具弹性的存储系统提供基础支撑。OceanStor N8500具有高性能、可扩展和高可获得性的特点,是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中的旗舰产品。得益于优异的系统架构设计,OceanStor N8500可根据用户业务扩张而适时增加基于Intel®至强®处理器的引擎节点数,这更增强了应对纷繁易变的大数据时的处理能力。我们一直致力于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持续创新和持续进步,目的是为了满足日益高涨的大容量和高性能存储需求,使得我们的客户在应对大数据时代时更加从容、更有信心”。

    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 SPEC®)标准性能评测机构,是国际上对系统应用性能进行标准评测的权威组织。SPECsfs2008是SPEC组织发布的面向文件服务应用的核心基准,衡量文件访问的吞吐量和响应时间,为比较不同厂商的文件服务器性能提供了一个标准的评测方法。目前已有近20家主流NAS制造商通过该评测基准的验证,输出了核心产品的性能数据。

    SPECsfs2008根据特定工作负载来测量NFS和CIFS服务器的吞吐率和响应时间,这些工作负载代表了真实客户环境中的大型服务器的活动。由于它体现了软、硬件平台的性能指标,被电信、广电、媒体、高性能计算、金融等关键行业用户作为选择IT系统一项权威的选型指标。
关键字: 华为 OceanStor N8500 NA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