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全球网络运营中心落户西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24 08:48: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4/2012,昨日,爱立信全球服务中心暨全球网络运营中心-西安新址落成开业典礼在西安爱立信大厦举行。这是爱立信转型服务以来,在全球设立第四家网络网络运营商中心。其中前三家分别设立在罗马尼亚、墨西哥和印度。西安网络运营中心的设立,标志着爱立信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国市场的能力。

  西安运营中心筹备1年多

  据介绍,爱立信全球服务中心在中国新设西安分部,该分部包括在东亚新建的首个全球网络运营中心(GNOC)和全球标准化服务中心(SSDC)。

  西安分部所具备的网络运营设施与能力将满足当前市场对电信管理服务的需求,并向全球客户提供标准化服务。

  早在2011年8月,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一行到北京拜访中国三大运营商,当时,宣布在中国成立一家全球网络运营中心(GNOC),以进一步增强其电信管理服务交付的范围和能力。当时透露,该中 心最初将聘用300名员工,并在未来3到6个月之内增至500人。

  2012年1月,爱立信招聘广告显示,爱立信全球服务中心西安分公司为爱立信在中国的独资服务公司, 公司地点设在西安高新园区,计划于2012年一季度正式运营,服务对象为全球的通信运营商,主要是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提供远程及现场售后服务,当时计划招聘1000人。

  今年3月底,爱立信西安公司成立。爱立信全球服务中心中国分部管理服务总监安东尼透露,爱立信公司将投资280万美元建设爱立信(西安)通信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和开发信息通信技术的软件/硬件,提供固定和移动电信网络的网络设计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至2015年累计营业额预计超过33.5亿元,累计纳税预计超过1.1亿元,累计利润预计1.2亿元;2012年直接和间接雇用人数将达到1000人,2015年直接和间接雇用人数预计将超过6000人。

  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Mats H Olsson)表示:“爱立信在西安开展业务13年来蓬勃发展,当初不足10人,现在已经发展到300人。此次爱立信全球服务中心在中国新设西安分部不仅将为我们拓展在本地区的网络运营能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全球标准化服务实力。”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表示:“爱立信第四个全球网络运营中心落户西安令我们十分高兴,在这座充满 魅力的城市,我们开展业务已有十多年时间。我相信,中国西部繁荣的经济发展以及西安充沛的ICT人才库 将为新中心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后盾。这些裨益也将同时惠及那些通过该中心为得到远程服务的全球客户和消费者们。”

  爱立信转型本地化服务

  在现今日益融合的ICT行业中,大规模IT转型项目、复杂的多厂商多技术网络日益增多。分析师们普遍认 为,运营商应当不断改善网络性能、提升最终用户体验,并同时降低运营成本。为应对这一挑战,世界各地的运营商们逐渐认同并采取行动,将网络运营和其它专业服务外包给爱立信这样的专业厂商,这样运营商就能专注于销售、市场营销、最终用户关系维护拓展等核心业务。

  面对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冲击下,传统的电信设备商都在谋求转型,爱立信的方向之一就是电信专业服务。

  2010年电信专业服务在爱立信总体收入中的比重达到了40%左右,目前,爱立信管理的网络为全球超过9 亿用户提供服务,并支持拥有24亿用户的网络。

  近年来,爱立信在中国的电信专业服务市场颇有斩获。比如2010年,爱立信与中国移动签署了中国迄今 最大的电信管理服务协议,为2.2万个站点提供为期三年的现场维护服务,此外,爱立信也同中国联通合作,在安徽等地提供电信服务。

  为提升本地化服务,爱立信分别在中国、罗马尼亚、墨西哥和印度设立服务中心。据介绍,通过电信管理合同,25000多名员工从运营商转至爱立信工作。通过收购Pridd、Optimi、Telcordia带来增长。

  目前,爱立信在全球180国家拥有超过5.7万专业服务人员,其中4.5万名为客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其中 有1万名服务于全球服务中心。加上合作伙伴的专业人员,爱立信全球有7万专业人员为全球提供服务。
来源:搜狐I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