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移动通信 索尼二季度盈利3.88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02 08:55: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2012,索尼公布了2012财年第二季度 (7月1日~9月30日)综合业绩。本期,索尼集团销售收入为16047亿日元,同比增长1.9%。尽管其净利润亏损155亿日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已减少115亿日元。

  索尼方面表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是两方面综合效用的结果,一方面,索尼移动通信作为索尼集团全资子公司计入财报,移动产品及通信业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受到液晶电视销售下滑的影响,销售收入下降。

  中投顾问家电行业研究员赵慧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电子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各巨头营收构成也有不小调整,索尼集团的表现符合市场发展状况。其中,索尼在移动通信方面逐步推出多项全新产品,促使其营收大幅增长,而受市场竞争加剧、产品研发乏力影响,其液晶电视未能 “风光”也在情理之中。

  索尼二季报显示,在营业利润方面,与上年同期亏损16亿日元相比,本季度实现了303亿日元的盈利(约为3.88亿美元)。主要原因是部件业务的盈利增长及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的盈利状况改善。液晶电视面板采购成本下降以及2011年11月发布的提高电视业务盈利能力计划得以顺利实施,使得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盈利状况改善。

  赵慧智称,虽然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在索尼总营收构成中增速最为缓慢,不过其在产品制造、销售渠道、服务等方面仍握有较大优势,加上液晶电视面板采购价格的下调,其采购成本大幅缩减,为盈利状况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在电子业务方面,索尼的数码影像及解决方案业务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6.7%,为1826亿日元;游戏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15.8%,为1482亿日元;移动产品及通信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2.1%,为3004亿日元(约为38.5亿美元);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5%,为2360亿日元;部件业务销售收入下降16.6%,为2499亿日元。

  赵慧智对此表示,移动通信相关产品对于索尼集团整体营收状况的改善有重大作用,已成为企业最耀眼的盈利增长点。

  此外,索尼方面预计2012财年将实现66000亿日元(约846亿美元)销售收入,并取得1300亿日元 (约17亿美元)的营业利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索尼 移动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