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加入欧盟METIS项目 研究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8 08:09: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8/2012,欧盟政府近日宣布,将投资总计2700万欧元帮助研究2020年及未来的下一代无线移动通信系统,METIS,全称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Information Society。此项目由华为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参与了项目关键技术构思策划和申请的全过程,并邀请了华为研究体系共同参与此项目。此项目共有29个参与方,覆盖电信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和学术机构。是属于欧盟第七框架计划(FP7)的一部分。其中欧盟牵头投入近1600万欧元,目的是继续欧洲在无线移动通信系统领域的领导地位,并确保在这些领域达成早期全球共识。

  METIS将为未来”5G”无线移动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和架构打下基础,在研究使能网络社会的新无线技术的同时,也考虑现存无线技术和系统的演进。该项目将针对系统的高效性,通用性和可扩展性开发出系统概念,深入研究关键技术组件,并且演示和评估关键技术和功能。涉及到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海量机器通讯,超高密度网络和超可靠通信。

  METIS项目为期30个月,将有约80人全职工作在此项目上。项目成员包括华为,爱立信,奥尔堡大学(AalborgUniversity),阿尔托大学(AaltoUniversity),阿尔卡特朗讯,宝马(BMW)集团研究和技术,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德国电信,NTTDoCoMo,伊莱比特,法国电信,弗朗霍夫学会,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雅典国家卡波蒂斯坦大学,诺基亚,诺西网络,奥卢大学,波兹南工业大学,亚琛工大,杜埃国立学校矿业学院电信研究所,意大利电信,西班牙电信,不莱梅大学,凯撒斯劳滕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华为作为核心成员,是此项目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事实上,华为在欧洲已聚集了一批在未来通信和多媒体技术方面的高端专家。”华为欧洲研究所研究部部长DavidSoldani说:“和来自工业界、学术界、研究机构的伙伴密切合作,也是华为加速技术突破、应对新技术挑战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上述研究框架支持下,我们已立项并参与到多个国家和欧盟资助项目中,METIS是其中之一。我们的使命是“和欧洲客户结盟,引领未来网络从研究到创新”。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移动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