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无线撤离摩托罗拉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01 09:42: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2013,近日,上海市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一则公告称,上海无线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无线)拟转让持有的摩托罗拉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全部20%股权,挂牌价为2513.52万元。

   摩托罗拉系统中国区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清楚具体的转让事宜,也不知道上海无线为何在此时转让股权。“当初他们入股20%也是一些历史原因吧。”

   摩托罗拉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为2564.65万元,是由美国摩托罗拉公司与中国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创建的合资型企业,该公司的主要经营产品为对讲机及其他通讯产品。

2011年1月,摩托罗拉移动被谷歌收购前数月,摩托罗拉系统从总公司拆分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企业。

   德国电信咨询公司高级顾问谭炎明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尽管摩托罗拉系统业务的经营现状相比其移动业务要光鲜得多,但是中国区业务收入占比较小,或许是此次上海无线转让股权的原因。“现在每年的收入都在下降,不排除上海无线是为了避免利益损失。”

   上海无线的转让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30日,摩托罗拉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46.36万元,净利润为615.15万元;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856.36万元,实现净利润854.68万元;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918.91万元,实现净利润891.11万元。2010至2012年前11月,摩托罗拉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的净利润呈下降趋势。

   摩托罗拉系统最近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24.41亿美元,全年营收86.98亿美元,均同比增加6%。第四季度通用会计准则(GAAP)营业利润为4.23亿美元,同比上升53%,全年则为12.56亿元,增幅46%。

上海无线为什么会撤离摩托罗拉系统?直到截稿时,记者仍未能联系到其相关人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字: 上海无线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