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首发智能分光器构建无忧光纤基础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2-21 15:14:4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1/2013,光纤在线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欧洲FTTH Council大会上发布了业界首个智能分光器,借助这种新型分光器,运营商就可以实现FTTH网络ODN拓扑自动识别与生成,同时还可以精确定位分光器支路故障,突破了传统PON网络分光器支路故障难判别的技术瓶颈。本次发布的智能分光器是华为在智能ODN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FTTH的规模部署带来了海量光纤的管理难题,在建设阶段,运营商只能通过人工报表手工描画ODN网络拓扑图,效率和实时性较低,这样的运维基础拓扑数据会很大程度上降低运维的准确性;在运维阶段,基于OTDR技术的故障分责/定位方案只能根据从不同分支返回的信号时间间隔进行判障检测,一旦分支光纤长度一致故障便难以判定,甚至需要进入用户家庭进行反向判障,从而造成故障处理时间长、难度大、客户满意度下降。 

    本次发布的智能分光器,通过器件内置光域标识和局端先进的ID识别技术,实现了对分光器支路的远程探测和自动拓扑识别,大大提高了光纤网络的管理效率和质量。同时,光域标识与OTDR时域信号反馈构成的二维判障系统,解决了分光器分支光纤故障报警、定位和分责问题,极大地提高了运维效率。增加了该智能分光器的iODN解决方案,可以进一步实现FTTH网络光纤的智能化精细管理。

    华为光纤基础设施业务部部长王德想表示:“华为在光纤基础设施领域持续研发投入,率先在业界推出智能分光器,助力未来智能化的光纤基础网络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华为聚焦客户需求,不断创新的实力,为实现可识别、可感知、可监控的智能型光纤基础设施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客户实现商业成功。”

    华为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光纤基础网络解决方案。2010年10月,华为在业界首家发布iODN解决方案,并获得了世界宽带论坛(BBWF)颁发的InfoVision大奖。以华为为主导的iODN相关标准已在ITU-T发布。截至目前,华为已在全球建设了60多张iODN网络。
关键字: 华为 分光器 iO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