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土库曼铁路项目提供GSM-R解决方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6 16:35:0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13,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近日宣布为土库曼南北铁路和东西铁路项目提供GSM-R解决方案,助力土库曼铁路建设现代化铁路通信网络,提升铁路系统运行效率。

    土库曼位于欧亚大陆的中心和结合部,自古便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发展交通运输业对该国经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土库曼国内铁路总长3600多公里,其中运营铁路总长约3060公里,铁路布局已基本形成横贯东西、连接南北的铁路网络。但由于铁路通信系统落后且老化严重,铁路通行能力受到很大限制。比如,2006年通车的南北铁路干线阿什哈巴德—卡拉库姆—达绍古兹铁路干线,全长540公里,列车通行的最快时速仅60公里,单程即需20小时。铁路运输能力对国家经济的制约,已经引起土库曼政府的高度重视,铁路通信设备现代化升级改造已经迫在眉睫。

    东西铁路全长590km,为通信改造项目;南北铁路线是土库曼全国铁路网,现代化通信升级改造七期规划中的第一期线路。上述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提升铁路自身的运输能力,并且对后续其他线路方案规划具有指导性的作用。本项目是华为GSM-R解决方案在土库曼铁路市场的重大突破。

    华为公司提供的GSM-R端到端解决方案涵盖核心网,接入网和终端设备。小型化单柜核心网eCNS300,具备业界最高集成度、最高可靠性。面对铁路通信对网络可靠性要求高,而GSM-R网络的可利用频点资源有限的局面,华为采用业界仅有的共享频点的载频备份技术,很好的兼顾了高可靠性需求和网络频率资源受限的实际情况。面对铁塔过高导致天馈损耗大的问题,华为选用了分布式基站DBS3900,塔顶安装,有效减小天馈损耗对无线网络覆盖的影响。在气候情况复杂的沙漠地区建网,既需要考虑采用远距离覆盖技术降低网络建设成本,又需要考虑在配套设施不足的地方采用迷你机房,同时,还要确保网络在极端温度的条件下具备良好的适应性,可靠运行。华为公司针对上述需求,为客户量身制定了专业的通信解决方案,很好的实现了土库曼铁路现网集群调度的业务需求。

    此外,华为还利用自己在铁路通信行业丰富的经验,针对土库曼铁道部七期改造进行了长远的统一规划,从而保证既有设备资源不浪费,并充分考虑和解决了线路之间对接兼容性的问题。

关于土库曼铁道部:
    土库曼的铁路运输和建设的主管机构是土库曼铁道部。该部于2003年成立,其前身是“土库曼铁路运输管理局”。随后几年间,土库曼铁路管理组织机构不断完善,至今已形成了包括下属桥梁建设局、土库曼纳巴特、马雷和巴尔干铁路段、内燃机车及车厢维修厂、机车段和车辆段、民用设施段、列车建设安装厂以及其他独立法人分支机构的庞大体系。管理机构的日益健全为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关键字: 华为 GS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