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伯斯:新兴SDN技要不会对思科构成威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17 09:00: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6/2013,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日前表示,新兴的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并不会对公司构成真正威胁。

  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改变了网络设计的方式,把价格不菲的网络硬件设备所具备的一些时尚功能移植到了软件中,这样企业就不必购买昂贵的硬件设备。

  思科现有的产品毛利润率在60%以上,软件定义网络的兴起或许真的会对思科的产品毛利润率产生影响。自然,钱伯斯也会面临严峻的挑战。思科曾多次公布其软件定义网络计划,主要是要让用户继续使用和增购其高端硬件设备。

  不过,钱伯斯对软件定义网络并不以为然。在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钱伯斯对软件定义网络也是一带而过。他承认,各类企业都在推进软件定义网络。仅上周,Facebook公布了其软件定义网络新的宏伟计划。

  钱伯斯预计,这些推进软件定义网络的公司很难取得成功。他表示:“历史上从来不乏大大小小的公司想要颠覆思科,但是他们都失败了。我们面临的下一个挑战并不是软件定义网络。”

  软件定义网络是一项新技术,该领域的新兴初创公司在推出自己的产品后数天或数月就可能会被其他公司以数百万美元或数亿美元收购。软件定义网络领域的初创公司声称,到2018年软件定义网络市场的规模将会从2012年的2.52亿美元扩大至350亿美元。

  思科在自己的营销资料中称,现在真正意义上的软件定义网络用户非常少。不过思科也承认,市场对这项新技术的热情很高。思科调查的1300名IT专业人士中有71%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部署软件定义网络产品。

  毫无疑问,思科将会继续生存下去,毕竟钱伯斯也在积极重新打造目前严重依赖网络设备销售的思科。钱伯斯希望思科将被视为一家“IT公司”,言外之意,思科将是一家既提供IT硬件又提供软件的公司。

  在这方面,钱伯斯取得了一些进步。他表示,思科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项规模达55亿美元的业务,年增长率达35%。不过,目前思科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业务仍占思科500亿美元总业务量的约三分之二。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思科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