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PON集采 烽火通信成为大赢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0 08:20: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6/2013,作为“宽带中国”战略的主要实施者,中国电信今年率先启动了PON网络设备的集采,拉开了今年宽带网络建设的序幕。本次集采,中国电信再次抛下重磅,除了EPON、GPON标包外,今年还首次将10G EPON和政企类型PON纳入集采,打破了之前FTTx建设将在2013年放缓速度的传闻,为整个业界带来利好消息。

      中国电信自2010年起即大规模引入GPON新建宽带网络。在今年的GPON集采标包中,GPON类型的OLT和MDU均有涵盖,采购新建OLT端口43万、MDU宽窄带端口共89万线;同时对于业界呼声甚高的10G EPON采购,在本次集采中,电信采购了4万PON口,70万线MDU。GPON的大规模采购和10G EPON的部署,显示出电信在FTTx网络建设中的坚定不移。

      通过对商务、技术、价格、服务等多方面综合评比之后,烽火通信GPON、EPON、10G EPON和政企设备在本次集采中继续名列第一梯队,特别是10G EPON,在综合排名第一的情况下,获得了接近40%的市场份额,显示出烽火通信在宽带接入领域的不俗实力。长期以来,烽火通信GPON设备规模地应用于中国电信宽带网络,产品应用覆盖华中、华南、东北等多个地区,现网应用超过3000万线;10G EPON目前已经在中国电信有超过5万线的规模商用。在此次PON设备集采中,烽火通信OLT的技术表现优于运营商的技术规范,支持EPON/GPON/10GEPON/TWDM-PON等多种PON技术的兼容接入,支持网络的平滑演进,降低网络的新建及改造成本;ONU方面,MDU(LAN)、MDU(DSL)多样化的产品形态能更好地满足FTTH、FTTB等应用场景的建网需求。

      烽火、华为、中兴等国内主流供应商近年来通过加大研发力度,OLT、ONU产品功能不断完善,性能及稳定性等方面均得到了显著提升,有力地支撑了运营商宽带建设以及“宽带中国”战略的稳步推进。 

来源C114
关键字: 烽火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